不支持Flash

地铁4号线将采用先进的信号系统 一名司机就能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01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地铁4号线列车将为6车厢,并在我市首次实行单司机驾驶列车,即每列车的驾驶室中只有一名司机。而目前在运营的线路,驾驶室至少有两名司机,其中一名专门负责瞭望等工作。

  据介绍,单司机驾驶主要是由于4号线采用先进的信号系统,全车具备自动驾驶功能。负责地铁4号线运营的京港地铁公司介绍,根据整体设计,地铁4号线开通试运营时全线运营团队总人数将约为1400人,比目前运营的轨道线路单线总人数少了400人左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