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卡问鼎世界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0: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卡卡问鼎世界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于瑞士苏黎世举行的晚会上,正式公布包括世界足球先生在内的各大年度奖项,刚刚在不久前获得金球奖和英国《世界足球》杂志世界最佳球员,又在颁奖前两天荣膺世俱杯最佳球员的卡卡再度问鼎,几乎囊括了2007年世界范围内所有的足球奖项,成就了史无前例的个人荣誉大满贯。

  卡卡绝对优势称王

  据透露,卡卡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以绝对优势称王,卡卡总共获得了1047分,而名列第二的梅西获得504分,还不到卡卡一半的积分。C·罗纳尔多426分位列第三,德罗巴209分、罗纳尔迪尼奥109分别排在四五位。世界足球先生也是米兰核心今年所获得的第四个先生称号。由于已经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奖项,如今,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将使卡卡完成“先生大满贯”,可以说是对他整整一年工作,特别是率领米兰夺得冠军杯的极大肯定和赞誉。

  在卡卡之前,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历史中,总共有9人曾经在一年当中同时获得这两大称号,分别是92年巴斯滕、93年巴乔、95年维阿、97年罗纳尔多、98年齐达内、99年里瓦尔多、02年罗纳尔多、05年小罗和06年卡纳瓦罗,如果再算上另外一个权威奖项——英国《世界足球》所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那么在一年内包揽这三大奖项的球员则需要去掉95年的维阿,剩下8人。

  卡卡大满贯前无古人

  在拿下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之后,卡卡的家里,现在一定需要一个全新的、足够大的奖杯陈列柜,巴西人这一年所收获的所有奖杯,一个柜子肯定已经放不下。从上赛季的欧冠最佳球员开始,到现在世界足球先生,卡卡拿下了一个球员所能获得的几乎所有个人奖项,这个恐怖的成绩,已经完全是前无古人,至于来者,恐怕也要等到卡卡老去时才会出现了。

  统计算来,截止到目前,卡卡已经创造了历史上一个球员在同一年包揽个人奖项的最多纪录,在2007年,卡卡获得了冠军杯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前锋、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英国《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fifapro世界最佳球员以及世俱杯最佳球员等8项世界最佳!他错失的,只有欧洲超级杯最佳球员的称号,在战胜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全场最佳被皮尔洛拿走。

  那么在2007年即将过去时,卡卡还有可能获得哪些个人奖项呢?首先是明年1月份揭晓的上赛季意甲最佳,也就是意甲奥斯卡评选,卡卡入围了上赛季最佳外援评选,他将和伊布及穆图竞争这一称号。此外,意甲最佳球员称号将在最佳外援和最佳本土球员的胜者中决出,也就意味着卡卡也有机会当选意甲最佳球员。另外,意甲奥斯卡今年还增设了一个“冠军中的冠军”评选,由1997年到2007年的历年最佳球员中评出,卡卡自然也有机会赢得桂冠,同时还有最佳进球的评选,卡卡也是获奖热门。

  最后一个则是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举办的由球迷票选的2007世界最受欢迎球员,在投票还没结束的情况下,卡卡目前排在第7位,去年他最终排在第12位,这也是卡卡今年唯一一个有可能失去的奖项,但是目前排在这一评选前三位的分别是埃及、沙特和

伊拉克球员,其权威性自然难以服众。 张 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