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翘首奥运入场券:长沙福地渴望上演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王励勤的状态其实不可谓不低迷,世界排名退至第三,以至于大家都为他是否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捏了一把汗。因此,他更加需要一个世界比赛的冠军来肯定自己的表现,他对于即将到来的2007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充满了期待。

  2007年5月底的世乒上,王励勤第三次捧得男单冠军的圣-勃莱德杯,但这也是2007年王励勤少有的辉煌。11月的世界杯赛上,王励勤苦战6局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无缘决赛。而最能说明状态的是,王励勤全年参加9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竟没能拿下一个男单冠军,创下十年巡回赛最差战绩;世界排名也从六月的第一跌落至目前的第三。

  郝帅说:"他最近状态一般吧。因为从

世界杯比赛以后,没拿什么冠军,状态总体一般,但还比较正常。"王励勤的实力自然毋庸赘言,07赛季巡回赛的一系列失利,是因为他在技术革新自己的反手能力,遭遇这样的阵痛也是在所难免。但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王励勤也渴望尽快走出低迷。

  王励勤说:"最主要的还是比赛当中能够有新的突破吧。因为离奥运会的时间比较少了,自己也希望能够抓住仅有的几次比赛,在比赛当中能够检验自己平时训练时的成果。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并且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昨天下午结束的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半决赛中,王励勤1比4不敌王皓,再次无缘冠军。不过,他还有一个机会。年底的收关之战--2007世界

乒乓球总冠军赛的成绩也同样是中国教练组最后确定奥运名单时的重要参考之一。而拿过去年冠军的王励勤则同样希望在长沙这块福地重圆他的冠军梦,为自己进军北京奥运多增加一份筹码。

  王励勤自己也表示:"今年即将去长沙参加国球大典这个比赛,应该说连续去了好几次了,自己也打得不错,应该说在那边自己发挥也不错。是我的福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