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排名并非奥运人选决定因素 男队有六人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11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赛事之后,国际乒联将公布新一期世界排名,而此排名将决出首批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名单。

  之前,媒体普遍认为2008年1月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队员将自动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而实际上这是对奥运选拔规则的一种误读。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规则,2008年1月世界排名在前20位的球员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一个协会最多有两个直接晋级名额,剩下的一个名额将通过明年的两次预选赛确定。然而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男队有六名队员、女队有五名队员符合参赛资格,最终决定权实际上还在教练组手里。

  之前有消息传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

中国队员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这一说法,中国
乒乓球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予以否认:“总决赛后的世界排名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参考,但不是惟一的参照,也不是决定因素,能够进入世界前20名的队员,都拥有入选奥运会的资格。”根据刘国梁的说法,中国男队有六名队员、女队有五名队员符合参赛资格,而选择哪两名队员“直通”、选择哪一名队员打
预选赛
是教练组讨论后才能决定的,不能单纯按照世界排名来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