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乒名将掼帅位老帅来救场 逼宫行动终以被镇压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00  新民晚报

  

韩乒名将掼帅位老帅来救场逼宫行动终以被镇压收场

  玄静和

  

韩乒名将掼帅位老帅来救场逼宫行动终以被镇压收场

  刘南奎

  10天前韩国乒坛发生“

地震”,功勋教练刘南奎、玄静和双双请辞。紧接着一周后,57岁的徐相吉、49岁的尹吉钟出任韩国国家队男、女主教练。

  昨天,新科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双比赛亚军、韩国女乒一号金璟娥对此回应:“我只是个运动员,换教练跟我们没太大关系。我认为这不会对我们的训练有什么影响。”这番轻描淡写的表态,为纷扰一时的韩国乒坛内讧事件画上句号。

  韩国

乒乓球队这次仅派出7名队员、3名教练,以4支俱乐部名义参赛的杂牌军。这一尴尬现象的直接导火索,是10天前刘南奎在蜜月旅行归来的第一时刻,选择与辞去女队主教练职务的玄静和共进退,而其他副手也响应“罢工”号召。两位主教练将“反目”的根本原因归结于韩国乒协会长千荣石的独断专行。

  这一被韩国乒坛的部分人士视作“逼宫”的举动,在双方谈判失败后,以乒协直接宣布换帅而被“镇压”。

  徐相吉教练1989年曾以男队教练的身份参加过

世乒赛,率队员获混合双打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担任韩国队主教练,率队员获男子双打铜牌。尹吉钟教练曾于1983至1996年先后执教韩国青年队、国家队以及现在已经解体的东亚证券队。

  和金璟娥一样,韩国男乒一号柳承敏对这一事件也举重若轻,他说:“对于教练组的变动不便多加评价,但是作为运动员来说,最关键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刘南奎因为与千荣石不和被迫让位,而接手没多长时间的金泽洙竟然指导柳承敏在男单角逐中爆冷夺金。

  记者俞剑见习记者钟喆(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