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教练:小晖07年成绩不理想 明年一定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08  体坛周报

  

  丁俊晖的2007年,如果单从成绩来说并不是很理想。除了年初收获温布利大师赛亚军以外,小丁连续在威尔士公开赛、马耳他杯、中国公开赛及世锦赛首轮出局。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这次英国锦标赛打进8强而已。

  然而从长远来看,2007年的低迷对丁俊晖来说并不是坏事。因为从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到随后的英国锦标赛冠军,再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冠军,之前人们所看到的丁俊晖是一个顺风顺水、高歌猛进的丁俊晖。因此,人们难免会用很高的标准去要求他。大家的期望、关心对丁俊晖来说固然是好事,但是小晖还年轻,他需要更多的挫折和磨练才能进步。从这个角度来看,小晖07年的“荒芜”也许就是为了以后更多的收获做准备。

  其实,丁俊晖的实力是众所周知的。单从技术上来说,小晖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平。虽然外界某些人对他的技术水平有所质疑,认为他防守偏弱、进攻准度下降等等。但我想说的是,丁俊晖是进攻型选手,在比赛中他确实进攻要多于防守,但这绝对不能表明他的防守能力弱。至于进攻准度问题,这在比赛中是很难定论的。因为比赛中的种种因素都会造成选手的信心动摇、状态起伏,而这些都对进攻的准度有决定性的影响。目前小晖需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的训练,保持高水平的技术状态。

  “心理阴影”似乎也是丁俊晖2007年的关键词之一。自从在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泪洒赛场后,人们就理所当然的将小晖今年的低迷状态全部归结于他脆弱的心理。不可否认,小晖成绩不佳与他的心理状态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他只有20岁,再加上他参加职业联赛的经验不够,一旦输球就对自己的实力产生怀疑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这次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的心理明显成熟了许多。尽管从比赛现场来看,他的进攻并不顺利,运气也不太好,但是他面对困难依然保持冷静,而且求胜积极、对失误也以平常心看待,这些都是可喜的进步。

  照此态势发展下去,我相信丁俊晖一定能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走出低谷。不过作为他的教练,我对小晖2008年的成绩并没有具体的要求,只希望他朝好的方向发展。具体来说,希望2008年,小晖在保持高水平的训练的基础上,能提高在比赛中的应变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能在比赛中更加稳定的发挥自己的水平。成绩并不重要,只要能有提高、有进步就好。(作者为丁俊晖教练,原

台球名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