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妈妈属相论为小晖减压:金猪年属兔的人运气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师-谢菲尔德报道

  “今年虽然是金猪年,但是小晖是属兔的,今年的运气不好。奥沙利文也是属兔的,所以他的运气也不好。”在谢菲尔德郊区小晖的寓所中,丁妈妈拿着一本命理书对笔者说。她翻到其中一页指给笔者看,上面赫然写着:今年是“兔人”的“压力年”。

  丁妈妈是今年8月份与小晖一起来到英国的,与去年一样,她在这里唯一的任务就是照顾自己儿子的饮食起居。在英国居住5个月,她还没有逛过一次街——她对笔者解释说,这首先是自己不会说英语,其次是因为她的心思不在这些事情上:“我来这里是照顾小晖的,自己的事情我从来不去想。”

  的确,丁妈妈在英国的日子里一直保持着低调。11月的北爱尔兰杯赛上,笔者曾经提出采访她,她坚决不同意:“我是不接受采访的,我这个人不会说话,有什么事情你去问小晖。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支持他,有他的妈妈在这里看球,他心里感觉会好一点。”实际上丁妈妈看球时并没有坐到小晖能够看到的地方,而是远远地高坐在第二层看台阴暗的角落里,可能是不想让自己的儿子有心理压力吧,恐怕每一位关爱孩子的母亲到这个时候都会有相似的矛盾心理。

  丁妈妈合上命理书,不无担心地说:“我们过几天回国之后,小晖一月份一个人回来,他吃饭什么的又该很麻烦了。我还不知道到时候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可能他又要和那几个孩子(梁文博、刘菘等中国球手)一起凑合凑合吧。”

  对于丁俊晖今年的表现,丁妈妈并没有过多的焦虑:“他今年压力很大,前两年拿了三个冠军,今年又是压力年,没关系,过去就行了,明年肯定更好。”

  而在16日晚结束的英锦赛决赛,奥沙利文轻取对手马奎尔,在苦候两年之后终于取得了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这可能正因应了丁妈妈关于“压力年”的论断,希望这段话同样能够应验在小晖的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