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冠军是一分一分拼下来的 沉闷一年提亮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赛后,马琳对记者强调这个冠军是一分一分拼下来的,他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斗志能保持到08奥运。

  《劲体育》:今天的男单半决赛和男双比赛你的球拍都被判不合格,禁止使用,听说你只好救急使用了王皓的备用球拍。那男单比赛你使用的是谁的球拍呢?

  马琳:和王皓的决赛使用的是自己的球拍,只不过胶皮换了一块比较新的。因为新胶皮刚刷胶水没两天,膨胀可能没有之前用的那么大。所以整体厚度就变薄了,也就符合规格可以打了。

  用自己的拍子肯定打球会更顺手一些吧?

  你们不是专业人士可能不清楚,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任何一点点细微的差别,反映到赛场上可能就是很大的变化,虽然下午王皓借我拍子让我不至于因为没有拍子而被迫退赛,但是这终归是别人的拍子,用着总是不那么顺手。

  决赛前,面对这么熟悉的一个对手做了哪些准备?

  确实我和王皓很熟悉,比赛之前做的准备也很充分。因为他近来状态非常好,连续拿了不少冠军,所以我自己打起来也就没有什么包袱,一分一分拼下来的结果就是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应该说我能拿下比赛要归功于心态比较好。

  这个冠军是不是给你这比较沉闷的一年,提亮了一点色彩?

  是,自己在比赛之前对于这个冠军就非常渴望。因为今年从

世乒赛到世界杯,一系列的世界大赛都没能拿到冠军,所以希望在年底能够通过这个冠军重新找回自己的自信心。

  本次比赛夺冠之后,你的奥运积分就已经达到了前三位,是不是对自己直通奥运更加有信心了呢?

  我自己一直没有很在意奥运积分这回事,因为不论排第几,在名单敲定之前都还有变数。虽然要说我百分之百都不关心也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比赛中我总想着这个的话,就势必会影响发挥。所以我认为,不管自己最终是取得直通资格,还是要打预选赛,我都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战术、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因为如果我的水平止步不前,即使让我参加奥运会,危险性也会很大。08年

乒乓球队的任务很重,而参加就必须要承担起来。所以对我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保持这种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如果等名单敲定,我又能有幸能够参与其中的话,我希望自己能代表祖国去赢得金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