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乒告别一姐时代 新秀争锋高手差距已在毫厘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07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本报讯 在携手拿下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双冠军之后,12月16日晚李晓霞和郭跃分别站在了女单决赛的球台两边。

  从搭档到对手,这种局面在今年的乒乓球世界顶级赛事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这一次李晓霞不只是在打法上成功遏制住了郭跃,而且在对手拼命追分的关键时刻,李晓霞没有再自乱阵脚,最终她以11比5、11比6、7比11、7比11、11比6和11比9击败郭跃,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决赛冠军。

  此战李晓霞一上来就连下两局以2比0领先,不过郭跃随即通过主动加强变化连扳两局。“在被她追到2比2平之后,我这次没有乱没有慌,从这一点来看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可贵的”,赛后李晓霞说。在拿下

总决赛女单桂冠之后,李晓霞的世界排名有望进一步提升到世界前三名的行列,然而这个冠军却丝毫不能减轻李晓霞在争夺奥运会入场券过程中的压力。“对于排名我并没有考虑太多,因为我们中国队实在太强了,接下来我还必须打好每场球,练好每堂课,继续从小事做起。”

  半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决赛战胜

世乒赛新科世界冠军郭跃,李晓霞在封后总决赛的同时依然还要坚持从小事做起,这主要就是因为现在中国女队几大高手之间的差距最多也就是在毫厘之间。或者更准确地说,不管是张怡宁、王楠、郭跃还是李晓霞,她们都已经无法像过去的“世界一姐”那样在某段较长的时间里统治女子世界乒坛,在比赛经验、心态和技术打法方面她们彼此间是各有所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