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8后崛起标志新王者诞生 7个月后李晓霞复仇新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在12月16日晚的女单决赛中,两个同为1988年出生的中国年轻一代选手郭跃和李晓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李晓霞继在当天的半决赛4比2淘汰一姐张怡宁后,又以相同比分战胜“新一姐”郭跃,夺得自己第一个总决赛女单冠军。

  当郭跃和李晓霞站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的比赛场上时,几乎所有人都会回想起今年5月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时那个似曾相识的场面。记得当时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领队黄飚曾说:“不管郭跃和李晓霞谁取得胜利,都标志着一个新的女单世界冠军的诞生!”那时,虽然曾经大比分3比1领先,但最终李晓霞还是让这个马上到手的奖杯失之交臂。所以,7个月后,当两人再次在大赛决赛中兵戎相见时,基调当然成了“复仇”。但这时,刚刚和郭跃合作拿下女双金牌的李晓霞却轻快地说:“我并不会把这场比赛看成是什么‘复仇’,因为我们都还年轻,路也还很长。”

  比赛开始,李晓霞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相持球好的特点,耐心与郭跃周旋,反观郭跃则显得不在状态失误不断。很快,李晓霞就以2比0领先,占据了制高点。“我今天就是输给自己了,进入状态非常慢,开局打得很差。”

  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郭跃显得有些气恼。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放手一搏的郭跃给李晓霞施加了很大压力,而受保守思想左右的李晓霞则变得缩手缩脚,“当时潜意识里还是有些保守,对手落后的时候则没有了包袱,敢于放手一搏,这样此消彼长,我就落了下风。”谈到自己的习惯性保守,获胜后李晓霞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同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以及半决赛同队友张怡宁的比赛中,她都曾犯了同样的错误。只不过有了世锦赛那次惨痛的经历之后,李晓霞总能在走神之后迅速找回状态。这次也不例外。被郭跃追至局分2比2之后,认清局势的李晓霞又开始大胆出手,并很快再次取得了3比2的领先。战至第6局,当比分变成9比8时,胜利在望的李晓霞给自己叫了一个暂停降温。暂停过后,郭跃的接发球失误就给李晓霞送来了两个冠军点,最终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李晓霞以11比9结束了比赛,而4比2的大比分也使得李晓霞第一次在重量级赛事中摘得女单冠军头衔。

  “在比分打到2比2的时候,我并没有乱,还是能坚持自己的技战术。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赛后李晓霞表示这场胜利只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相比冠军,经验的增长更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