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女排豪言要对得起军装 主攻感叹我们已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00  每日新报

  

  新报益阳电 首仗惨败的八一女排看来真的难阻天津队三战夺冠的脚步。在昨天进行的全国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天津队客场3:1再胜军旅,距离卫冕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昨天天津队延续了首场的主力阵容,八一方面主攻范琳琳顶替孙小清首发出场。首局天津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八一一传出现波动,被天津队抓住反击机会扩大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已领先6分。尾声阶段,八一加强了对张越红的防守,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随即用殷娜将其换下。最终,天津队以25:19赢得首局。第二局前半程两队比分始终难以拉开,中局阶段王宝泉再度换上张越红,她随即连得两分,帮助天津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进攻难见起色,被天津队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八一用从南部引进的副攻杨珺菁换下老将索玛。两队僵持到中局阶段天津队才凭借张越红的强攻占据主动,以20:18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八一展开反扑,居然将比分扳成23平。随后两队又一直僵持到25平,最终八一凭借董凌鸥的反击和高丛发球得分,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稳定了心态,在中局阶段终于逐渐掌握主动。而八一由于主动失误过多,已经无力回天。最终杨洁的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

  

女排联赛
总决赛
的第三、第四场较量将于本周末移师天津进行,天津队只要再胜一场即可夺冠。天津队将于今天上午从长沙飞赴北京,然后转乘大巴返津。

  相比天津队的狂欢,在主场遭遇两连败的八一队昨天赛后自然有些落寞。想在客场实现翻盘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也让八一队员们赛后的表现甚至有些悲壮。

  昨天比赛一结束,八一队上下就开始与益阳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全场观众告别,全场观众的掌声甚至让董凌鸥等队员热泪盈眶。好不容易等队员们平静下来后,白云的一席话让记者颇为感动,“我们实力上的确不如天津,以前我们不承认,现在我们承认了。虽然承认了,但我们还是要拼,这场球第三局不是就拼下来了嘛,我知道拿冠军已经几乎不可能了,但到了客场我们决不会随便就缴枪,至少要对得起我们这身军装。”

  老球迷都知道,八一队主攻董凌鸥是天津人,前三年她因为严重的腰伤无法比赛,去年才重返赛场。此次决赛面对家乡球队,董凌鸥心里也很复杂,“我代表八一,就要为八一努力,天津拿到冠军,我也为家乡球队高兴。”如今两战尽墨,董凌鸥坦言真是无力回天了,“在场上往网那边一看,全是国家队的,我们努力了但真的打不过,竞技体育你不可能全凭着运气去赢人家。后边的决赛就全当是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做贡献吧。”董凌鸥最后这句话意味深长。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新报益阳电)

  摄影 记者 崔跃勇(新报益阳数码传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