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总决赛中国女双夺金路曲折 韩国选手成上升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在这次包揽的四冠中,唯一进入总决赛的中国女双郭跃/李晓霞苦战六局金牌拿得颇为曲折,其中一度遇到韩国削球组合金瓂娥/朴美英的顽强反扑。

  因测试新的组合,中国女双选手的积分排名并不是很高,奥运冠军王楠/张怡宁也无缘总决赛。而韩国的金瓂娥/朴美英自合作以来,总体上呈上升趋势。这次更是接连淘汰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张瑞都。不过,在2007年,两对选手的4次交手中,中国组合以4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凭借着凌厉的攻势,郭跃/李晓霞也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四局过后以3比1领先,胜利在望。但这时,韩国组合却在绝境中爆发,不仅全力反击拿下第五局,在第六局也一度取得了7比4的领先。

  赛后李晓霞承认,是轻敌导致了领先之后的被动,“今天打得确实比较困难,以往几次跟她们打的时候都赢得比较轻松,所以这次我们对困难准备地不是特别充分,不过苦难的时刻顶住了,最终能赢下来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