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名赛火箭19冠超越希金斯 亨德利一纪录难以企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0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9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之前在半决赛决胜局打出满分147的“火箭”奥沙利文,又在决赛中以10-2横扫斯蒂芬-马奎尔,第四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结束了自己33个月的冠军荒。

  在赢得这次英锦赛冠军以后,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次数已经达到19次,一举超越了希金斯排在第三位。两代球王亨德利以及戴维斯分别以36次以及28次排在前两位。

  作为斯诺克最有天赋的选手,奥沙利文手握19个冠军,并且打出8次147满分,追平了亨得利的纪录,就在他赢得英锦赛冠军后,排名赛夺冠纪录又超过希金斯,但是距离亨德利以及戴维斯还有一定的距离。

  07-08赛季,由于退出上海大师赛,大奖赛成为了奥沙利文参加的第一项排名赛,但是在决赛中他不敌傅家俊,与冠军失之交臂。在北爱尔兰杯闯入八强后,奥沙利文终于在英锦赛中爆发了。在首场比赛涉险过关击败霍尔特后,奥沙利文一路顺风顺水,9-1、9-2毫不留情的将马克-金以及淘汰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的柯普斩落马下。半决赛,奥沙利文遭遇了最大的挑战,小将塞尔比激发了

火箭的能量,使得他不可思议的决胜局中轰出147分,令所有人眼前一亮。

  世锦赛冠军,147,排名赛冠军……几乎斯诺克的所有荣誉都已经成为奥沙利文的囊中之物,在今年的超级联赛中奥沙利文成就四连冠,并且打出职业生涯的第500个百分杆。但是距离亨德利创造的700+的过百次数还有相当的距离。因此,最起码在排名赛夺冠次数以及职业生涯破百次数这两个指标上,亨德利的惊人纪录难以企及。

  积分排名赛冠军:19个

  世锦赛(Embassy World Championship)2001, 2004

  UK锦标赛(UK Championship)1993, 1997, 2001 ,2007

  英国公开赛(British Open)1994

  斯诺克大奖赛(Grand Prix)2004

  亚洲锦标赛(Asian Classic)1996

  德国公开赛(German Open)1996

  苏格兰公开赛(Regal Scottish Open)1998, 2000

  威尔士公开赛(Welsh Open)2004, 2005

  欧洲公开赛(European Open)2003

  爱尔兰公开赛(Irish Masters)2003, 2005

  中国公开赛(China Open)1999, 2000

  (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