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纪录排名一个不能少 奥沙利文成英锦赛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清晨,随着“火箭”奥沙利文在泰尔福德国际会议在心10-2击败马奎尔夺冠,历时9天的英国锦标赛终于圆满落幕。

  毫无疑问,火箭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首先捧得冠军奖杯,火箭终结了自己33个月没有获得排名冠军的尴尬;其次在半决赛决胜局打出单杆147分的满分,使自己的满分杆达到8杆,追平了亨得利保持的世界纪录;此外还收获了冠军和满分杆带来的总共13万英镑的高额奖金;最后奥沙利文还凭借这场胜利,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以这种方式告别2007,火箭的表现堪称完美。

  恐怕谁也没想到,决赛进行的一边倒。上半场

火箭依靠犀利的进攻压制住马奎尔后,竟取得8-0领先,对于一场19局10胜制的决赛而言,下半场的比赛已无任何悬念。下半场马奎尔凭借单杆99分和57分扳回两局,避免了被火箭零封的尴尬。最终火箭不负众望,打出一杆94分清台,兵不血刃的捧起了英锦赛冠军奖杯。马奎尔只能屈居亚军,不过46000英镑的亚军奖金还是不错的安慰。

  英锦赛圆满落幕,世界临时排名也随之发生变化。虽缺席上海大师赛,但接下来的三站比赛中,奥沙利文凭借出色的发挥,总积分达到36450分,独占鳌头为世界临时排名第一,而且奥沙利文单赛季的积分也达到15700分,成功超越了15275分的马奎尔,在单赛季积分榜中也同时跃居榜首。

  我国选手丁俊晖进入英锦赛8强,世界排名由此前的第11位升至第8位。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同样闯入8强,临时排名由北爱杯后的第17位升至第13位。而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由于首轮出局,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6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威廉姆斯,本次英锦赛有所回勇,拿到3750分后,总排名从此前的第40位升到第33位。六次世锦赛亚军怀特在资格赛中再次落败,排名已经跌至第78位。

  另外,我国选手梁文博、刘崧、田鹏飞、肖国栋、刘闯分别位居第50位、51位、77位、82位和96位。

  明年1月,对于参加资格赛的选手而言,将是最为繁忙的一个月。本赛季最后三站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都将在1月陆续开打。此外,在如此紧密的赛程中,温布利大师赛也将穿插在1月13日至20日进行。(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