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出彩 姚明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0:1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易建联威猛创职业生涯新高。

  

姚明郁闷难率火箭胜小牛。

  雄鹿获胜阿联最佳

  也许谁都没有想到,前天在和凯尔特人比赛中一塌糊涂的雄鹿能在昨天的主场打出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比赛,以95:92力克

森林狼。更有点出人意料的是,菜鸟易建联大爆发,面对加内特的老东家14投9中砍下职业生涯中最高的22分、7个篮板、2盖帽、1抢断、1助攻。达到了NBA职业生涯新高。可以说,昨夜属于阿联!

  主帅老大齐夸阿联

  “易最后的4分太关键了!他今天打得很不错,这也证明我们打出了漂亮的团队篮球。”本场比赛抢下32分的里德赛后猛夸易建联。

  在昨天比赛的关键时刻,易建联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昨天比赛最后时刻当雄鹿被森林狼将比分追上只差2分时,小K教练的脸都憋成了猪肝色。关键时刻,小K教练布置战术,让易建联去给里德做挡拆,里德在突破受阻之后吸引了对手的包夹,接着把球回传给站在高位的易建联,阿联一记稳稳的跳投让整个雄鹿主场布拉德利中心的球迷爆棚。“哇!漂亮,漂亮!”现场的评论员对阿联冷静的投篮赞不绝口。而比赛还剩1分钟时,阿联在三分线内一步接球,接着一个大跨步杀入禁区,直飞篮框扣篮得手!雄鹿领先6分!基本锁定胜局。而这关键的4分,加上全场22分的职业生涯新高,易建联可以说在昨天的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而他的表现赛后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不仅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且就连主教练小K和大哥里德也异口同声地表示:“今晚属于易!”

  阿联感谢队友助攻

  赛后,阿联则谦虚地表示:“今天主要是命中率比较高,几个空位投篮都进了。我们从波士顿回来之后能够马上赢球,对于重树球队的信心非常重要。另外在排名上,我们也进了东部前八。”在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有还几次扣篮,当被记者谈及的时候,阿联还是腼腆地一笑说:“主要是空切进攻了,本来在比赛中我就是要加强找空位的意识。在持球单打上还需要加强,身体还需要更加强壮。”易建联得到22分,迈克尔·里德和莫·威廉姆斯的传球功不可没,这是不是代表着两位队友对于阿联的信任?易建联笑着说:“想要后卫给你传球,首先要找到空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场上的配合也默契了很多,自然传球就多了。”

  的确,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易建联除了22分7个篮板之外,失误次数为零。这和上一场高达6次的失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证明了易建联超强的个人调整能力,对于一个菜鸟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

  创纪录阿联略逊姚明

  昨天创造了NBA职业生涯新高22分,对于易建联个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大的突破。而和自己的中国前辈比起来,易建联在NBA的数据现在只比姚明稍差一点了。阿联在自己的新秀赛季第23场,上场38分钟,14投9中,罚球4罚4中,得到22分、7篮板、1助攻、1抢断、2盖帽。而姚明新秀赛季仅仅用了8场比赛,就在休斯敦

火箭队对阵洛杉矶湖人队时,全场出战23分钟,9投全中,罚球2罚2中,得到20分6篮板。

  而王治郅也曾在NBA中得到过21分,但是在他得到21分的前5场比赛当中,得分分别是2分,8分,0分,7分,4分,起伏很大。姚明的同比数据则是8分,0分,3分,7分,10分,20分堪称神来之笔。现在,易建联的同比数据:9分,13分,5分,8分,18分。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出,阿联的数据带有一定的上扬趋势,所以他昨天20+带有一定的必然性,可以说是厚积薄发,从这方面来说,易建联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能保持目前的状态,他的前途还是一片光明。

  本报记者 贾晓宁

  火箭崩溃不敌小牛

  昨天,姚明显然没有易建联幸运,在主场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尽管姚明拿下28分,但是火箭依然在主场83:96不敌小牛,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输给对手。姚明在昨天赛后和霍华德拥抱时,面无表情,欲哭无泪。这成了昨天姚明在比赛中孤独无助的最佳写照。

  姚明尽职无奈失利

  昨天赛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对记者说:“我对今天晚上这场比赛感到非常非常的失望。因为我们上半场的命中率只有36%-38%,整个一晚上的进攻只有姚明一个人尽职尽责。”的确,阿德尔曼对记者说出了火箭昨天输球的要害所在。

  对于这场比赛,抢下28分的姚明感到孤独而无助。赛后姚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第三节的失误过多,而且我们的回防不够快。我们现在的防守还是不够好,不管是技术上的或者是执行战术安排上的,我觉得,关键是你自己有多大的意愿去防守。在对手夹击我的时候,我们应该有优势。肖恩射中过几个三分球,我们也有上篮的机会。我们必须继续这么做。在防守上,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能量。但是我们都没有做到。我们必须交流得更多,在场上多相互说话。我们现在做得很少,我们必须做得更多,这样才能清楚地知道该去防谁,谁来补防,谁来协防。”

  麦蒂懒散祸乱球队

  本场比赛,火箭失利罪魁祸首就是懒散的麦蒂,这位火箭曾经的1号球员现在已经完全向着球队毒药的方向发展了。没有人想刻意去质疑麦蒂故意和

火箭队或者说故意和姚明过不去。但现在的火箭队却有点像2003-04赛季的魔术队发展的趋势,在数据上,麦蒂无限完美,但是在球队的成绩上却是惨不忍睹。

  第一节开始,麦蒂投篮连续不中就造成火箭队从领先5分变成落后3分。麦蒂在第一节突破时膝盖受伤让他在第二节初段没有能够登场,这反而成为火箭队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姚明领军的球队很快在第二节开始就反超比分。麦蒂不在,姚明和巴蒂尔的配合打出了效果,火箭队在对手凶猛反扑的情况下带着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麦蒂强行接过火箭进攻的话语权,连续的四次投篮命中依稀证明了他的状态,但事实上也切断了火箭队的最后一根弦,因为从此之后火箭队不再是整体。果然当麦蒂从此之后再也未能投进一球之时,球队也迅速地崩溃了。没有战术纪律,没有防守的责任心,没有牺牲自我的意愿,这就是昨天的麦蒂。加上他18投5中的超低命中率,这位火箭队的1号除了毒害球队,什么都没做。

  火箭低迷受人嘲笑

  昨天,火箭在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输给对手。赛后,在第三节比赛中连续命中三分,沉重打击了火箭队士气的小牛队小将哈里斯,谈到本场比赛时依然有些激动:“在下半场,在队友的帮助下,我开始爆发投中了许多球,使我们迅速将比分超出。”对于小牛队取胜,哈里斯显得很有信心:“只要你能有四五个像我们球队这么棒的家伙,取胜就会变得很容易。”可见,目前状态低迷的火箭已经得不到对手的尊重了,长此下去,火箭岂不是要变成联盟中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而从火箭目前低迷的状态来看,除了姚明和邦奇·维尔斯,其余队员已经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这对于赛季开始前目标总冠军的火箭来说,实在是一件很令人想不明白的事情。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