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马琳4比2力克王皓 时隔六年第二度男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23:06  新浪体育
总决赛马琳4比2力克王皓时隔六年第二度男单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中,马琳4比2击败王皓,继2001年后第二次夺得总决赛冠军。

    视频-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闯关之路竟靠对手借刀相助

  马琳曾在2001年总决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王皓曾经在2003和2006年总决赛中两度问鼎。此番两人再度进入决赛,必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从以往战绩来看,马琳6胜3负略占上风,但王皓近来成绩很好,而且在进入决赛前连续战胜主要对手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今天下午又在半决赛中战胜了王励勤,目前士气正高,胜负难以预测。

  第一局一开始双方都小心翼翼以台内控制为主,打成3平,马林加强了侧身进攻连得二分,接着双方在连续的中远台正手对拉过程中马琳两度得手以7-3领先。之后马琳和王皓都出现了两次无谓失误,随后王皓靠控制和直板横拉连连得分追成8-9,马琳台内正手抢冲得手拿到局点,王皓没有手软,台内挑打和接发球抢拉得分追成10平。王皓一记接发球挑打直接出界,马琳以12-10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马琳的节奏更慢,台内控制出色,频频利用正手突击得分,以5-2领先。随后马琳频频出现了无谓失误,王皓追成5平。此后马琳的控制相当严密,王皓急于进攻结果正手失误过多,马琳以9-7领先。这时候王皓来了一个幸运的擦死

网球得分,马琳台内正手挑打得分拿到局点。王皓关键时刻回摆短失误,马琳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皓在对拉中占据了上风以4-1领先,此后双方都加强台内挑打力争主动,

  马琳的靠台内的变化和挑打追成6平。接着双方都靠发球和抢攻得手打成8平,王皓关键时刻靠反手横拉上手,然后侧身抢拉得分连得两分拿到局点,马琳高抛发球得分、王皓侧身拉出界,双方打成10平。这时王皓发球得分、台内抢冲得手终于扳回一局。

  第四局一上来马琳连得三分,王皓靠相持球的优势将比分追成4平,马琳台内控制出色连得三分,双方这时双方多回合对拉相当精彩,最终马琳得分士气大涨。王皓在多回合对拉中失误偏多以5-10落后,这时王皓靠控制连扳两分,马琳果断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马琳侧身拉出界,王皓追成8-10,最后马琳靠台内挑打得分,以11-8再胜一局,大分3-1领先。

  第五局王皓打的比较积极主动,马琳的台内球失误过多,王皓以5-1领先,马琳球路变化相当灵活连追三分,王皓的一次擦网球将比分拉开至7-4,此后马琳失误过多很快以5-11将这一局交出。马琳大分以3-2领先。

  第六局双方打起了手上技术的较量,王皓有些手软,很快以3-6落后。此后马琳有些精力不集中,连续出现了无谓失误,被追成6平。随后王皓打了一个擦边球,马琳快带得分打成7平,在8平以后马琳反手横拉得分、侧身攻得分拿到赛点,王皓毫不泄气扳回一分,最后随着王皓反手失误,马琳以11-9取胜,从而以4-2战胜了王皓获得冠军。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