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李晓霞擒郭跃首度夺冠 中国女单实现八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22:13  新浪体育
总决赛李晓霞擒郭跃首度夺冠中国女单实现八连霸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决赛中,李晓霞经过六局激战,以4-2击败世界冠军郭跃,首次登上总决赛冠军的领奖台,这也是中国女单连续第八次夺得乒联总决赛冠军。

    视频-中国女乒又出新人王 李晓霞鏖战六局击败郭跃

  这是郭跃李晓霞继49届世乒赛后,又一次在重大比赛的决赛中相遇。比赛一开始,李晓霞就先声夺人,以3-0领先,郭跃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主要表现在主动失误过多,比分被迅速拉开,在本局比赛结束,也没有发挥出她的速度快,攻势凌厉的特点,以5-11先失一局。

  第二局郭跃还是打的比较沉闷,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1-4,而李晓霞顶住了郭跃的一个大板后也大涨士气,李晓霞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打到2-8后,郭跃才有所表现,她的进攻威力开始显露,但是在5-8时打掉了一个机会球,使她的失去第二局又接近一步,最后她以6-11再失一局。

  第三局李晓霞打回头拿下第一分后,进攻得手、对手失误,使她以3-0领先,郭跃在落后的情况下打的不急不燥,一分分地追,很快把比分打成5-5,这时郭跃在场上叫喊声也出来了,在气势上已逐渐占了上风,比分更是随着她的叫喊声扶摇直上,以11-7扳回一局。

  第四局李晓霞大角度进攻先得一分,郭跃的连连失误使她以0-3落后,郭跃在追回两分后被

  李晓霞回敬一个2-0,郭跃开始发挥速度优势,把比分打成5-5,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打到7-7后,郭跃打破场上僵局,而李晓霞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使她以7-11再失一局,双方大比分打成2-2。

  第五局李晓霞重整旗鼓,开局就以4-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优势越来越大,顺势以11-6拿下关键一局。

  第六局李晓霞越战越勇,打出了许多男子化的技术动作,郭跃也毫不示弱,但对手的一个擦网球使她刚刚提升的士气又遭打击,比分又回到两分的差距,打到3-6时,郭跃不得不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郭跃在对拉中变线得手,逐渐迫近比分,郭跃在6-7落后时又一个无谓失误使分差回到两分,打到7-9时,郭跃打回头得手,李晓霞经过暂停调整后,拿到两个赛点,随着郭跃反手快拨下网,李晓霞以11-9拿下最后一局,以4-2在大赛上首次击败郭跃。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