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创四年最尴尬纪录 一轮回却兆示08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中,一姐张怡宁苦战6局连挽四个赛点仍不敌队友李晓霞,无缘决赛。张怡宁的这场落败,创造了自己近年最尴尬的一个纪录:2003年以来首次整年度无缘世界大赛女单冠军。

  2007年度张怡宁的两个世界冠军分别在双打和团体赛场上摘得的,其一是与王楠合作,完成世乒赛女双三连冠;其二,是任团体一号主力,摘得世界杯女子团体冠军。不过,在世界大赛的单打赛场上,张怡宁却屡屡失意。5月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张怡宁0比4不敌郭跃遭遇职业生涯异常惨痛的一场完败,也最终无缘决赛;9月30日的世界杯赛场,张怡宁仅拿下第二局,就以1比4不敌老将王楠,成就了后者四年来首次染指世界三大赛的女单桂冠。今天的乒球巡回赛总决赛,张怡宁不敌李晓霞无缘决赛。

  上次张怡宁陷入这种低迷还得追溯到2003年,整个2003年,张怡宁仅获得

世乒赛女双金牌、女单被王楠翻盘(成就了后者的世锦赛女单三连冠)和
世界杯
第三名。世乒赛上被王楠翻盘的那场比赛,给张怡宁造成很大的心理困扰,以致于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那场比赛实力的阴影。世锦赛女单冠军也是张怡宁最后一个拿到的世界三大赛的女单冠军。03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
上,张怡宁一路闯进决赛,却最终不敌牛剑锋居亚。

  除了2003年和2007年之外,张怡宁自2000年起每年至少摘得一项世界大赛女单冠军。2000年的第45届世乒赛上,张怡宁获得女团冠军,这也是张怡宁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世乒赛上还获得女单亚军的成绩,当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张怡宁获得女单冠军。2001年收获世界杯女单冠军。2002年世界杯女单冠军、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职业生涯最痛苦的2003年后,张怡宁迎来彻底爆发,首先在04年雅典奥运会收获女单女双两枚金牌;之后20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实现世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2006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张怡宁4:3险胜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这也是张怡宁第四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明年同样是奥运会年,张怡宁能够再迎来一次厚积薄发吗?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