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晓霞:新战术助我取胜 张怡宁叹比赛中复苏太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丁秀玲、朱峰)2:4不敌李晓霞,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止步女子单打四强;李晓霞则成功晋级决赛,将与同门队友郭跃争夺“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一开赛,张怡宁就表现得很不适应,连输三局。第四局张怡宁定了定神,加强了攻势,以11:3、12:10连扳两局。第六局,两人的争夺趋于白热化,比分胶着上升,从10平一直打到13平;观众也频频“加油”,赛场气氛非常热烈。就在大家猜测张怡宁会不会像首日比赛那样,成功实现逆转时,李晓霞抓住两次进攻机会,以15:13锁定了胜局。

  李晓霞称,这次赢在战术,还有心态。以前比赛中自己会图快、图力量(大),反而失误较多;这次改变了战术,打得更稳一些,对付张怡宁比较有“威力”。再就是告诫自己用平常心对待比赛,发挥会更好。

  “面对张怡宁这样的高手,打到第七局是件很危险的事,所以第六局我决定放手一搏,”这一搏让李晓霞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因为有前三局的胜利垫底,那股气始终还在。”

  不过,开始连赢三局,李晓霞多少还是有些意外,她坦承“没想到”。因为长期以来,对阵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李晓霞一直是输多赢少。

  张怡宁则表示,她感觉到了李晓霞的战术变化,也尽力去适应,但“好像没什么用”。加上赛制的关系,赛程拖得比较长,比赛节奏不太流畅,导致进入状态比较慢。直到三局后找回状态了,却已经来不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