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龙悄然已创个人最佳战绩 付成长代价悟失利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6日,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跟女子单打一样,男子单打的两场半决赛也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在首先上演的一场“两马”对决中,经验更为丰富的老将马琳以4比1轻取马龙,率先挺进决赛。

  由于前段时间对马琳的战绩是占据上风的,以这样的方式输掉这场比赛对于马龙来说未免有些可惜,但是不管怎样,这好歹是“内战”的失利,而且四强的成绩也比起他2005年第一次参加总决赛时的八强也算是有了进步,那一次,作为唯一一名获得了参赛资格的中国男选手,他在1/4决赛中就以1比4负于韩国选手吴尚垠拍下。

  “第二次参加

总决赛,希望自己能够对主力队员造成一定的冲击,给他们施加一些压力。最主要的目的当然还是锻炼自己,通过比赛在场上找到自信、找出不足。”这是总决赛之前,马龙告诉笔者的目标。现在看起来,基本上也算是达到了。虽然在第二和第三局比分落后较多的时候丢得比较快,但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追起来确实很困难。“本来处理他的球就很别扭,比分一旦拉开之后就很难追了,再加上他今天运气也不错。”关键时刻马琳的几个擦
网球
,对于年轻的马龙来说确实是心态上的沉重打击。

  第四局比赛马龙以11比3扳回了一局,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也一度让人看到了他反击的希望,但是他的这种气势却没有能够保持到关键的第五局。“第四局能够以那样的比分拿下来本来就有些意外的成分,因为前面我发球抓的闭架好,他也出现了一些失误,比分一下子就变成我6比0领先了,他再要往回扳确实有点困难。今天最主要是马琳进攻变化比较多,前三板比较有利,而我调整状态不够及时。”归根究底,失利的根源还是在马龙自己身上。

  虽然只是一场总决赛的半决赛,而且是输给自己的队友,但是正如以往每一次输球之后一样,马龙还是会为失利感到沮丧;不过,这样的失败所带来的也不仅仅是消极,毕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跟马琳相比唯一的优势就是年轻,而从年轻走到成熟的这一步,需要付出成长的代价。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