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男排场上场下齐合力 国手崔建军一人"搞定"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4:17  北京晚报

  

河南男排场上场下齐合力国手崔建军一人"搞定"北京

  昨天下午,国手崔建军一个人摧毁了主场作战的北京男排的所有防线,他领衔的河南天冠男排以3比1击败北京队。

  赛前北京队主力主攻手胡松右手手腕戳伤,给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主力副攻手周涛脚部受伤,让少帅李牧不得已起用19岁小将杨帆。可以说北京男排一直在追赶对手,而胡松也在努力调整自己,比赛打得十分艰苦。河南队少帅谢国臣在北京队孙权利用发球,追至17比18时,首次叫了暂停,而北京队少帅李牧始终没有主动暂停,因为他知道全队都在努力地顶,这个时候不需要暂停。

  孙权的轻打,使北京队以22比21领先,这是北京队在第一局的首次反超。康慷的发球滚网得分,北京队以23比21领先,谢国臣使用了该局最后一次暂停,不过主攻手单庆涛强攻得手,北京队以24比22拿到局点。当河南队以23比24迫近仅差1分时,李牧首次叫暂停,布置关键一球的战术。接着,在队友的掩护下,康慷妙传,北京队晃开了对手的所有拦网点,让打出位置差的胡松空网扣杀得分,北京队以25比23拿下首局。

  不过,接下来比赛成为崔建军的个人表演,河南队以25比14横扫第二局。綦其的干脆扣杀连续得分,北京队打出高潮,追成18平,河南队少帅谢国臣暂停打乱了北京队节奏,可惜的是19平时,北京队一个机会球未抓住,接着崔建军的后攻如入无人之境,河南队以25比20再胜一局。年轻的接应谷晓伟和小将杨帆均有不俗表现,但只要北京队即将反超比分时,顶半个球队的崔建军的发球、前排平拉开和后排扣杀,即便北京队3人拦网,也无法构成对崔建军的限制。最后,崔建军的后攻让河南队以25比23取胜全场比赛。 记者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