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球海外兵团实力有限 面对中国皆不敢奢求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如果没有海外兵团,乒乓球赛可能会成为中国队自娱自乐的项目。但中国乒乓球队强大的实力也让很多海外兵团选手没有太多的想法,尤其是女子选手。

  参赛的世界积分前16名男单选手中,除波尔、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和奥恰洛夫,女单选手除福原爱和福冈春菜,其他都是中国人或海外兵团。即使是本次巡回赛U21的女单冠军冯天薇也是生于黑龙江,她还在女单打比赛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交手,结果以1比4被淘汰。

  昨天女单次轮比赛中,张怡宁以4比0大胜当年北京队的队友、代表新加坡出赛的李佳薇。李佳薇赛后认为,作为运动员面对敌手当然想赢球,但面对

中国队选手时就不再计较胜负,“只想自己的实力更接近他们。”她说,之所以去新加坡打球,为的就是有更多的机会。

  在男单首轮比赛,马琳的对手就是同样来自辽宁的韩阳。韩阳年少成名,1994年在全国少年比赛中击败刘国正夺得男单冠军。四年后的“乒协杯”他再度夺冠,并从辽宁队上调到国家队。韩阳现在的教练和助教都是从辽宁受聘到日本的,直接就可用家乡话唠嗑了。现在排名世界第二的马琳还在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门外”等待时,韩阳已经以日本

乒乓球男单一号的身份领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如果说男单还有韩国选手与中国对抗外,女子方面除了海外兵团可以与中国女队过招外,其他选手几乎无望了。在即将结束的2007年,中国女队的成绩令人振奋:王楠在所有赛事里没有输给过任何国外选手;其他人输给国外选手的比赛也仅有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