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评十大值得敬畏对手 老瓦赫然在列现役仅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中国乒乓球十大值得敬畏的对手。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回答是,谁在奥运会上打得好,谁就是。

  现在,刘国梁和他的弟子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备战 08年奥运会。因此,接到" 十大值得敬畏对手的调查问卷" ,他首先把奥运单打冠军全部选了进去。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我之所以选这几个 , 主要是他们这个过人的成绩,像这个奥运冠军,奥运单打冠军是最值得人们尊敬的。”

  1988年,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会。这一年,刘国梁刚刚 8 岁,才练球两年。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男队遭遇滑铁卢,头号男单江嘉良在 1/4 决赛上就被淘汰,男单决赛在两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刘南奎夺得了男单金牌。刘国梁说:“他(刘南奎)拿奥运冠军的时候,我们还小,那时候也看他打球,觉得他打球很聪明,很有特点。”

  退役之后,刘南奎担任韩国队主教练。继续以另一种方式和

中国队对抗。他的弟子柳承敏、朱世赫等,在奥运会、
世乒赛
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刘国梁说:“他当了教练以后,他在韩国队把韩国队的整体实力都抓得不错,是一个比较聪明,有想法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

  1992 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选手无缘男单决赛,瓦尔德内尔战胜法国选手盖亭,获得男单冠军。除了老瓦,盖亭也入选了刘国梁的 "十大值得敬畏对手" 名单。这位法国老将,拿过世界杯冠军,也拿过世乒赛冠军,刘国梁说,如果他战胜老瓦,拿下这届奥运会单打冠军的话,他将更值得敬畏了。 1996 年,中国男队在

乒乓球进入奥运会后的第三届,终于由刘国梁完成了奥运单打冠军的梦想。

  3 年之后,刘国梁又夺得了世乒赛男单冠军,完成了世乒赛、奥运会、世界杯的大满贯。不过,这个大满贯的伟业,老瓦在 1992 年奥运会上就已经第一个完成了。因此,刘国梁把老瓦,列入了最值得敬畏的对手的首位。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跟老瓦比赛最深的印象是 45 届团体赛的时候,那次是我第一次输给他的时候,那次也是在自己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所以那次的印象对我最深刻。”

  从乒乓球进入奥运会至今, 5 届奥运会,中国队只由刘国梁、孔令辉夺得了两项单打冠军。因此,现在身位国家队主教练的刘国梁,已经把目光瞄准了 2008 年的北京奥运会。两个对中国队构成最大威胁的国外选手柳承敏和德国选手波尔,也被刘国梁列入了名单。刘国梁说:“他们现在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而且柳承敏是最新的奥运冠军,(波尔)是国外综合能力最强的一个对手,所以我觉得他们两个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刘国梁的十大敬畏对手

  荻村伊智朗(日本)S·本格森(瑞典) 瓦尔德内尔(瑞典)佩尔森(瑞典)刘南奎(韩国) 盖亭(法国) 柳承敏(韩国)波尔(德国)梁英子(韩国)玄静和(韩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