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现在的思路是枪口一致对外 郁闷自己和车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0: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叹气、跺脚、挤眼睛、喃喃自语……面对队友郭焱的凶狠打法,老将王楠最终还是以2比4告负。

  王楠输球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自2002年兵败釜山之后,王楠获得的大赛冠军屈指可数。所以,面对失利,王楠早就学会了微笑,“这次总决赛和以往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有车作为冠军的奖品,看来自己和车真是无缘。”

  笑容的背后,是王楠的自信,“我们目前的总体思路还是一致对外,所以,虽然这次没有拿到冠军,但不会影响我参加明年奥运会的信心。”

  今年,王楠在10站巡回赛中夺得1金5银,还有2次跻身四强,何况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人都有过较大的起伏。王楠一系列的抢眼表现让中国

乒乓球队犯难了:她已经夺得了22次世界冠军,纪录早已超越了前辈邓亚萍,有的是经验;而且,王楠征战大赛十几年来,是国际乒联改革变动最频繁的时代,她有足够的应变能力;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只有3张奥运会入场券,王楠万一体能欠佳或者受伤,又该怎么办。

  不过王楠自己看得很开,她说,奥运会不是儿戏,必须凭真本事去竞争,如果到时候状态不行,即使报上了名心里也不会踏实。如果只是为了参加而去,对自己来说没有任何意义,要打就要打好!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