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决赛王皓力克老萨 王励勤浪费四赛点终零封杀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3:00  新浪体育
总决赛王皓力克老萨王励勤浪费四赛点终零封杀神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打1/4比赛下半区比赛结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以4-1(11-9、11-5、13-15、11-9、11-7)战胜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进入四强,他将在半决赛中与队友王励勤争夺决赛权。

  萨姆索诺夫曾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和世乒赛单打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他基本功扎实,两面弧圈相当稳健,打法稳中带凶,擅长后发制人。以往王皓和他交锋多次,从未输过,但在法国公开赛上王皓仅以4-3险胜。此番交手必有激战。

  第一局比赛双方比分从1平打到6平,此后王皓利用反手横拉和台内控制以9-7领先,萨姆索诺夫在相持中一个侧身攻得分,接着王皓反手横打出界,双方战成9平。这时王皓在被动中跳起来一个反手横拉回头得分,赢得全场掌声,接着萨姆索诺夫反手拉球出界,王皓以11-9拿下一局。

  第二局王皓连续两次接发球失误以0-2落后,王皓反手横拉频频上手攻击对手中路,将比分追成4平。随后王皓台内挑打和发球屡屡得分以8-4领先,萨姆索诺夫明显对王皓直板横拉不适应,以5-11再丢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萨姆索诺夫加强了发球抢攻和侧身攻,王皓无谓失误比较多,一度以5-3、10-5领先,王皓加快了进攻速度和台内挑打将比分追成9-10,这时候萨姆索诺夫果断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接发球反手横拉直线得分追成10平。接着王皓反手失误但萨姆索诺夫打丢了一个机会球,双方又打成平局,王皓在11-12的时候放几板高球以后反手直板横拉转为主动,反而正手拉冲得分,起死回生追成12平。接着双方又打成了13平,萨姆索诺夫连续两次拉球得分以15-13扳回一局。

  第四局萨姆索诺夫加强了台内挑打,主动进攻明显增多以4-2领先,王皓加强侧身进攻追成6平。在8平以后,王皓相持中侧身进攻两次得手,王皓关键时刻挑打出界,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发球侧身抢冲得分,以11-9取得了这局的胜利,大分以3-1领先。

  第五局双方多次打出正手对拉的精彩球,王皓丝毫不落下风,多次拉中路得分,以5-0领先。之后他又一记发球抢冲得分,虽然萨姆索诺夫改用反手发球,但没起到效果,王皓以7-0领先。之后萨姆索诺夫虽然频频改变发球力图争取主动并追成4-8,但王皓多次从他的中间正手位突破成功,以10-4拿到赛点,虽然萨姆索诺夫连追回了三分,但王皓的正手连续拉得分,拿下了第五局,从而以4-1战胜了萨姆索诺夫进入前四名。

  下半区另一场比赛中,王励勤以4-0(12-10、11-9、11-8、17-15)胜了队友陈玘,顺利进入四强。

  王励勤是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他身材高大,正手弧圈拉冲堪称天下第一,相持能力强。陈玘打法凶狠,前三板比较出色,正冲暴冲极具威胁,不足是反手不够稳定。两人以往交锋多次,王励勤占有明显优势。

  首局比赛陈玘进攻积极主动,很快以3-0、8-3领先,王励勤发挥相持优势将比分追成9平,在10平以后陈玘两次失误先输一局。第二局王励勤发挥自己正手进攻的威力,连连得分以7-2遥遥领先,陈玘加强发球抢攻将比分追成6-8,王励勤反手快拉得分拿到局点,随着陈玘反手失误以9-11再负一局。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成四平,陈玘连续两记擦网以6-4领先,随后他无谓失误增多反以7-9落后,关键时刻陈玘摆短失误,王励勤侧身拉球得分以11-8再下一城,大分以3-0领先。第四局王励勤越打越顺以4-1领先,他的教练肖战无奈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陈玘加强了侧身进攻,王励勤连续失误反以4-7落后,之后王励勤在双方快速对攻中稳定性更强将比分追成9平,接着陈玘相持中正手失误,王励勤拿到了赛点,这时他打丢了一个机会球双方战成10平,接着双方又四次打成平局,陈玘接发球失误,大力第四次拿到赛点,这时双方多回合精彩对拉中陈玘得分将赛点挽回,当大力第五次拿到赛点时,陈玘接发球失误,王励勤从而以17-15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以4-0战胜了陈玘进入四强。

  (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