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点输郭焱最大原因 一姐依旧洒脱:没输给外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丁秀玲 朱峰

  “输球没什么,只要不输给外国人就好。”

  2:4,不敌小将郭焱,王楠再一次与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冠军失之交臂。

  “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比赛中,提前被小将挤出四强,已是队中“大姐”的王楠表现却依然轻松。“没什么,只要不输给外国人就好”。

  这句话已成为王楠的底线,而且她也说到做到。盘点今年一年的诸多国际赛事,张怡宁说,不仅是外国人,细数起来只有王楠没有输给别队球员。此前的比赛中,郭跃输过福原爱,郭焱输过吴佳多,李晓霞也输过,就连张怡宁自己也曾输给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而在这一点上,中国女队的“大姐大”却是个难得的例外。

  因为平时训练交手多多,相互都很熟悉,王楠认为“自己人更难打一些”。2001年取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冠军后,王楠再也没能在该赛事上重现辉煌,这一次也不例外。但她还是笑着说:“我也希望每次都是冠军,但不现实啊。”

  在与郭焱的交手中,她认为双方发挥都不错,自己整体感觉不是很好,主要是因为自己的球拍刚换了海绵,上手感觉还不是很适应。

  早在半个月前,在欧洲比赛中,王楠被裁判员指出球拍海绵超厚,回来后王楠进行了调整。“她们(指队友)换一面就可以,而我的两面都得换,在力量上和以前不一样,但我会努力适应”。

  相比队友所面临的奥运压力,王楠更多一些洒脱,“我跟她们(队友)参加奥运的目标不同,她们更多的是争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了,这次希望的是能在家门口圆梦”。这样的心态下,王楠的每一场比赛奋力拼搏,也更能享受

乒乓球带来的快乐。

  “今年还剩下两场比赛,我的原则依然不变,”王楠笑着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