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大捷两强援功不可没 原薄弱环节显著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女排在女排联赛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八一队赢得开门红。与技术相对粗糙的八一队的相比,天津女排在攻防各个方面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火线加盟的薛明和张越红的出色发挥更是让天津队如虎添翼,天津女排大胜对手在情理之中。

  以技术全面著称的天津女排在近几年与八一队的争夺中占据了明显的心理优势,原本在实力上就占优的天津队先是在B组比赛结束之后迎来了国手薛明的加盟,此次总决赛由临时从辽宁引进了国手张越红和刘亚男两名大将,拥有豪华阵容的天津队实力明显强于对手让总决赛变得悬念不大。在今天的首场较量中,天津队能够大胜对手张越红和薛明二人功不可没。

  以往的天津队虽然技术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但是强攻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是该队的一大弊病。此次从辽宁队引入老将张越红有效的弥补了这点,尽管张越红的全面性不足,但是她扣球的力量和气势都是天津队所欠缺的。薛明在第十一轮联赛开始加入天津队,随着和队友磨合的加强,薛明的威力逐渐得到了显现,正是她的网上优势为天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火线加盟的张越红在本场比赛中共又八分入账,其中发球2分、扣球4分和拦网2分。尽管直接得分不如队中的另一名主攻李娟,但是张越红此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张越红的发球也是天津队涨分的重点轮次之一,第二局比赛中局阶段天津队一度以12-14落后,关键时刻正是张越红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4平,随后发球破攻让八一队的一攻组织受到了限制,天津
女排
能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张越红功不可没。在八一队的重点盯防下,张越红的强攻依然颇有威胁,她的拦网也很好地控制了八一小将陈瑶的快攻,陈瑶整体发挥一般让八一队显得更加被动。

  薛明在本场比赛中的稳定发挥再次证明了她的高度和速度优势极为明显,也正是通过薛明的突破打乱了八一队的阵脚,从而为其他队友的进攻创造了好的条件。薛明在三局比赛中个人独得17分,其中扣球12分、拦网4分和发球1分,是本场比赛中得分最多的选手。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就是凭借薛明的快攻连反击得分压住了对手的气势,第三局比赛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能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薛明的快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除了自身在进攻中表现抢眼之外,薛明在拦网上同样表现不俗,尤其是限制了隔网而对的索玛的攻势上让天津队更快地掌握了主动。八一队虽然是一只以强攻著称的球队,但是索玛的快攻突破在队中也举足轻重,她的拦网更是八一队重要的得分手段。然而今天面对高度占优的薛明,索玛在与对手的抗衡中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八一队惨败也在情理之中。三局比赛薛明只有一次快攻被董凌鸥封死,她的势如破竹为极大地减轻了其他队友的压力,李娟和李珊等人进攻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此役天津女排大胜八一女排凸现了张越红和薛明在球队中的作用,二人的到来有效弥补了天津队的弱点,充分证明了天津女排引援的成功。相比之下八一队从南部引进的主攻孙小清表现一般没能弥补八一队的不足。在明天的第二场比赛中,八一队能否限制薛明和张越红的进攻将对比赛的胜负产生重要的影响,而薛明和张越红能否延续今天的强势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