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直言王励勤亮出高级武器 如今的一哥威力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2007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激战,本日双打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举行的一场上半区的半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励勤/陈玘4比2力克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李静/高礼泽,由于下半区的半决赛将在两对中国组合马琳/王皓和马龙/郝帅之间展开,中国队事实上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男双金牌。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赛事改制之后,双打已经不再作为单项列入比赛项目,而是成为了团体赛中的一部分。不过换个角度来看,双打比赛也成为了各队在团体赛中排兵布阵的一个重要变数。

  “对方的技术比较全面,而且单球的质量比我们要高,我们今天主要就是输在这一点上,同样是上手一半的球,他们在中间回球的时候就能反攻回来,”李静在赛后道出了他们落败的主要原因,“跟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比起来,陈玘处理球的质量,不管是长球还是短球都有了一些进步。但是今天这场比赛,他们这对组合中起主导作用的还是王励勤,基本上是他主导了整个战术进攻。如果今天王励勤的无谓失误再多一些,这场比赛可能就要打到七局了。”

  除此之外,李静还特地提到了王励勤之前一直挂在嘴上的新技术。“今天他运用了一项对于他来说是新技术的技术,反手反拉,这是一项比较高级的技术,我们在赛前是没有料到的。以往他的特点都是正手比较强,但今天他的反手也非常具有威力。我们回去以后下一步可能就是要针对他的这个技术做特地的准备,”此外,李静也点出了王励勤这项技术目前的不足之处,“现在他是中远台运用得比较成熟,但是近台方面不管是在力量还是速度方面还是稍微有些欠缺。”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