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难重现克鲁斯堡逆转奇迹 世界排名第一拱手相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年斯诺克英锦赛第一场的半决赛,马奎尔在墨菲身上着实体会了一把快意恩仇。而上半场1-7大比分落后的墨菲,却没能重现当初他惊天逆转史蒂文斯的奇迹,最终5-9再次不敌马奎尔,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倒在了排名赛半决赛,而且是连续两次因负于马奎尔止步四强。

  由于04年大奖赛上的“巧粉事件”,马奎尔对墨菲一直“怀恨在心”。当时经得墨菲同意出场取巧粉、回来后却被判负一局,马奎尔在听到墨菲说出“比赛已经开始了”的解释后心中自然不平。虽然那一场马奎尔仍以5-2取胜,但从此他对墨菲却始终有着介怀之心,二人的不合传闻不胫而走,他们的碰面也自然受到了更多别样的关注。

  今年二月威尔士公开赛,马奎尔曾先后打出83、104和81分的高分,并且在墨菲扳成3-3平后连下两局以5-3胜出进入四强。不过随即在三月,墨菲便通过5-2淘汰了马奎尔打进中国公开赛的八强,双方算是扯平。上个月北爱杯的半决赛,两位冤家再次相遇,苏格兰人三度追平比分后在决胜局打了墨菲一个100-0,闯进决赛并最终夺冠,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本届英锦赛,又是在半决赛,不知是否是命运的捉弄,马奎尔又有了一次“撒气”的机会。“往往和肖恩(墨菲)交手的时候,我都会更加尽心一点。”马奎尔在获胜后毫不避讳地说,而他的这句话也在比赛当中得以充分地体现。

  1-1平局后,马奎尔在上半场连砍六局,其中还包括两次破百,足以看出对于这场比赛他是有多么地“尽心”了。而下半场,手握着7-1领先的巨大优势,即便墨菲的144分刷新了本届赛会单杆纪录,马奎尔却仍然继续泰然自若地面对着墨菲的反攻,并再次凭借破百赢得了制胜局,在最后时刻又给墨菲剃了个光头。“一个球手从1-7落后反败为胜,一辈子顶多也就是那么一次,所以我下半场打得很轻松。比赛一开始时我就知道我必须要尽力发挥,而且我做到了,这让我感觉很不错。”作为胜利者的马奎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底气十足,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输家墨菲低落的心情。

  “我给了他太多的机会来使他取得那样的领先,而在和斯蒂芬(马奎尔)的比赛中你是绝对不能这么做的!下半场,我曾努力过,并且试着回忆当初逆转马修-史蒂文斯时的情景,不过毕竟此一时彼一时,今时不同往日了。”新闻发布会上,墨菲也只能以如此失望的话语来为他的本次英锦赛之旅作结。

  今年世锦赛与马修-史蒂文斯的1/4决赛上,墨菲上半场以5-11大比分落后,而下半场马修又以12-7先达赛点,不过就在这场比赛当中,墨菲却以13-12实现了惊天逆转,并创造了克鲁斯堡的一项历史。在此之前,这里还没有人在25局13胜的比赛中7-12落后却成功完成翻盘的。而在05年墨菲创造的另一项成就也是斯蒂文斯所成就的,那就是墨菲05年的世锦赛冠军。那一年的决赛,墨菲第一天以6-10落后,但在第二天却连连逼近对手乃至夺冠。在那之前的10年中,也从来没有过球手在世锦赛决赛第一天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天逆转夺冠的,而墨菲在那一年却不但破了这个魔咒,还同时成为了克鲁斯堡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世锦赛冠军。但这种奇迹并不会总是发生在墨菲身上,上半场1-7落后,便意味着墨菲至少需要在下半场打状态正胜的马奎尔一个8-1,估计这已经不光是奇迹所能解决的问题了。

  此次交手之前,墨菲便曾面对记者的尴尬提问半开玩笑地说出,他和马奎尔的这段“交情”至少可以给比赛增加一些看点,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后,墨菲估计连这种冷笑话都开不出来了。因为他不但由于再次不敌马奎尔无缘决赛,而且他临时排名第一的位置也在此时被马奎尔抢了过来。“几年之前我曾经离世界排名第一如此之近,对此我已经期待了很久,我不会再让机会溜走了。”深知自己已经临时排名第一的马奎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看来,纵使墨菲一贯“大度”地面对二人之间的“恩怨”,估计他现在也很难坦然应对这个尴尬的结局了。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