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队喜回顾2007丰收之年 期待明年奥运主场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笑笑)昨天,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在北京进行的“携手创新,精准出击——中国国家击剑队授权小天鹅主赞助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队已为明年奥运会定下了“终极目标”——必须在“家门口”夺金。

  中国击剑队近年进步迅速,在不久前的国际剑联年会上,谭雪和李娜分获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和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的称号。“前两届奥运会,我们都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次主场作战,中国击剑队别无选择。”王健表示,尽管优势项目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被取消,但中国队明年主场夺金仍有很大希望,“我们今年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共获26枚金牌,可以说奥运会的每个项目都有冲金点。”

  据介绍,中国击剑队的冬训已近尾声,目前大部分队员已抵广州准备参加全国锦标赛,演练技战术以备战明年1月至3月继续进行的奥运资格积分赛。王健特别提到了表现优秀的雷声、张亮亮、朱俊和黄良财这四名男花小将:“现在四人中哪两名能最终突围参加奥运会还不好说,但从积分成绩和状态来看,雷声是希望最大的。”RJ2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