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零容忍MBL犹如兴奋剂天堂 工会承诺保护球员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费尔面无表情地走上演讲台,语调一如往常。在他之前,调查员米切尔花了四个小时,情绪激昂地为在座的媒体和官员解读兴奋剂报告、职棒大联盟主席塞利格用了90分钟的时间痛心疾首地表达联盟对处理禁药案的坚定和坚决。

  唯独费尔,上台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还没来得及仔细阅读这份冗长的报告,因为在新闻发布会前一个小时我刚刚拿到它。因此,我只能说,问题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一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球员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本着维护球员利益的原则做事。”

  在“禁药零容忍”于体育界各个项目上全面开展的现在,美国职棒大联盟却仿佛是兴奋剂的天堂般显得格外突出。在球员工会支持下,

棒球明星们服用禁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即使被查出,也顶多接受短短10天禁赛的惩罚。毫无疑问,职棒大联盟的工会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工会,光从他们不设工资帽的政策上就能说明这点。但凡事从球员角度出发,一切以球员利益为先的办事政策,却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兴奋剂的泛滥。

  约翰--马扎诺联盟退役捕手,参与了米切尔的调查小组。他站在球员的角度,分析了球员工会的保护政策对联盟兴奋剂泛滥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我 还是球员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永远不会陷入麻烦。因为只要有工会在,他们会为我解决一切。所以当类固醇走进球员的生活时,他们不会认为有什么不妥,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工会会保护我。”

  厚厚2厘米的报告书却没能让球员工会觉醒,至少现在还没有。在费尔看来,米切尔的这份报告从很大程度上损害了球员的利益,诋毁了他们多年经营的良好形象。“很多球员的名字都被赤裸裸地公之于众,这是很不公平的。要知道很可能,他们一辈子就被毁了。”至于报告上所罗列的证据,费尔也不全部认同:“我们只承认尿样检查的结果,其他的诸如口头举证,都是空口无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