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伟大投手克莱门斯:七座赛扬奖 十年嗑药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罗杰·克莱门斯,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投手之一,截至目前他一共赢得了七座赛扬奖,为史上赢得该奖项最多的大联盟投手。2003年他的累计胜场数超越三百次,为近代投手难以达成的成就。同时,他也是史上少数三振数超过4000的投手,目前仅次于诺兰·莱恩的5714次。2004年以42岁的年龄成为赢得赛扬奖最老的投手……”

  在纽约扬基队官网的球员资料上,克莱门斯的介绍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没有人会怀疑这些荣誉将随这位45岁的老将一同老去。

  直到昨天,米切尔一本长达409页的兴奋剂报告,在曾经金光闪闪的荣誉上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史上最伟大的投手,成了85位涉嫌使用兴奋剂的球员之一,而报告中长达2500字的内容也详实地记录了克莱门斯的为期10年的禁药使用史。

  在米切尔的报告中,关于克莱门斯的调查信息源来自一个名叫布赖恩·麦克内梅尔的人,他曾经从1998年起就负责克莱门斯的体能训练,作为在工作中和前者走得最近的人,有理由相信布赖恩的举证是可信的。

  曾经是一名纽约警察的布赖恩于1993年成为扬基队的替补捕手,在没有做出太大成绩后,他转行成为

棒球联盟的职业力量训练教练。

  1998年6月期间,当时还在多伦多蓝鸟队效力的克莱门斯在一次私人的午餐聚会中向布赖恩发出求助,表示由于自己无法独自完成类固醇康力龙的注射,希望布赖恩可以帮助他完成注射,至于兴奋剂则由克莱门斯自己提供。

  布赖恩向米切尔详细地描述了克莱门斯寻求帮助的经过,包括具体时间、地点,以及使用的药物种类。

  “他(克莱门斯)告诉我,类固醇药物对自己帮助很大。”布赖恩回忆道,正如克莱门斯自己所说的,在注射药物后,他的身体机能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在1998赛季的很多场比赛中,那些不可思议的本垒打均为注射药物的功劳。

  1999赛季,克莱门斯被交换到了纽约扬基队。一年后,他利用私人关系要求球队聘用布赖恩作为力量训练教练。后者称,在随后的一年里,他先后四到六次为克莱门斯注射睾丸激素。而在2001年赛季中,布赖恩分别为头号投手注射人体生长激素以及癸酸诺龙的合成类固醇六次。

  随着2002赛季扬基队不再雇用布赖恩,前者为克莱门斯注射药物的服务也暂告一个段落。在此之后直到2007赛季,他一直作为克莱门斯的私人体能教练。

  而在米切尔的调查中,布赖恩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克莱门斯一人,纽约扬基队的另一位巨星安迪·派提特也榜上有名。2002赛季,安迪曾经四次要求布赖恩为其注射康力龙类固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