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跌进药罐子牵扯绝对巨星 MLB全盘沦陷令人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最大药罐

  惊现美国

  本报记者 徐清蓉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国际体坛迄今为止最大的兴奋剂“毒瘤”遭披露。前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乔治·米切尔在纽约公布了他对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使用兴奋剂情况进行调查的长达400多页的报告,联盟30支职业棒球队全部牵连其中,而且用药历史已近20年。在其公布的多达89人的使用兴奋剂球员名单中,更是不乏像“本垒打王”邦兹、全明星球员克莱门斯这样名声显赫的绝对巨星。

  从加特林、琼斯为代表的美国田径明星栽进尿瓶,到兰迪斯在称雄2006年

环法赛场之后就被查出“药罐子”身份,过去几年,兴奋剂黑手让国际体坛尤其是美国体坛饱受冲击。但之前被暴露出来的任何一桩兴奋剂丑闻,都没有这次的米切尔报告来得震撼——更让人意外的是,这次报告的出炉,还是源于MLB的主动自查。

  多达89名球员榜上有名,所有的职棒俱乐部牵连其中,米切尔应MLB专员塞利格要求进行了长达20个月的调查,采访了包括60名前职

棒球员在内的700余名相关人员,最终交出了一份长达400多页的报告。除此之外,米切尔还提供了11.5万页的相关资料,内容包括收据、账单、电话记录、电子邮件,以及几位重要人证的证词。其中扬基队前体能教练布莱恩·麦克纳梅就特别提到了MLB明星球员克莱门斯的名字。麦克纳梅透露,1998年-2001年间,正是他负责为克莱门斯注射违禁药物。

  其实这并不是MLB第一次针对兴奋剂问题展开调查,只不过根据5年前签订的劳工合同协议,除非在极特别的情况下,MLB任何人员都不得对外公布内部检测结果。于是,当国际体坛对兴奋剂的唾弃已经达到“零忍耐”状态,MLB专员塞利格终于决定出手,委托米切尔对自家存在的使用兴奋剂现象展开独立调查。只不过就连塞利格自己也没想到,这一查,翻出的不是个别典型,而是全盘沦陷。

  如今米切尔报告一出,塞利格可谓箭在弦上,进退不得。不过那些牵连其中的球员们不是坚决否认就是保持沉默,或许会给塞利格一个可以暂时“拖延”的当口。塞利格有言,“将针对报告中提到的情况,逐一调查具体案例”——89个球员,每个人都有不止一次的使用经历,逐一调查,掰手指头算算也知道旷日持久。

  颇为讽刺的是,就在MLB集体跌进药罐子的同时,一则有关臭名昭著的美国巴尔科实验室创始人孔蒂的消息传来。孔蒂之前曾信誓旦旦,将在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的会面中,将自己知道的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和牵连其中的教练员的名字和盘托出,但最终,孔蒂没有透露哪怕一个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