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游戏开始群聊结束 天津女排备战决赛花样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7:39  城市快报

  

决战前 天津女排放轻松

  今日 15:50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场 八一VS天津 TJTV-5直播

  上午的技战术训练以“斗牛”的游戏开始,下午的力量训练以“群聊”结束,天津

女排昨天的训练可谓是花样百出,决战之前天津女排出乎寻常地轻松。

  一般而言,比赛前一天的训练量都不是很大。昨天上午的技战术训练一开始,王指导就别出心裁地让队员们进行“斗牛”游戏(和足球的“抢圈”游戏一样,圈内站着1-3名抢球队员,其余队员不间断地传递)。用队员们的话来说这可是百年不遇的事,由于新加盟了两名队员,所以“斗牛”游戏也破天荒地在圈内出现了三名抢球队员,虽然游戏时间不长,但队员们都玩得挺“疯”,下面的正式训练大家的情绪也很高。

  王宝泉在训练中也收起了严肃的面孔,不时地跟队员们开开玩笑,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都反映这堂训练课就像做游戏一样,不像是训练而是在玩!如果说上午的技战术训练队员们还没有“玩”够,那么下午的力量训练又成为了很多队员施展“才华”的好机会。王指导在力量训练中不仅给队员们大幅度减量,而且放松了具体的动作要求。王宝泉也不时地做做器械运动,有时感慨地说一句:“我也得抻抻懒筋了!”看见主教练都很卖力地在做力量,队员们自然也不敢怠慢,热火朝天地做了起来。但毕竟没有硬性指标,在训练的尾声,“力量训练”变成了“群聊会”,队员们三五成群地一边做着训练一边聊着天。王指导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提醒一句:“大家视自己情况再做做。”

  在训练结束后,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说:“前两天需要紧张和上量,但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就要放轻松,需要减量。就像一场考试,我们该背的该会的都做完了,最后一天了,就要多玩玩,放松心态,避免考试时紧张,之后的考试自然而然就过了。”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周芳明 益阳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