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马奎尔再胜冤家进决赛 丁俊晖单杆纪录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在泰尔福德会议中心进行的07年斯诺克英锦赛产生了第一位决赛选手,苏格兰名将斯蒂芬-马奎尔在半决赛中以9-5击败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继上个月的北爱杯夺冠之后,连续两站打进排名赛决赛,而这也是马奎尔今年与墨菲的四次交手中第三次战胜对方了。

  上个月的北爱杯上,马奎尔终于收获了他的职业第三冠。本次闯进英锦赛决赛,也使得他再度成为了连续两站打进排名赛决赛的球员,而上一次创造这个纪录的,也正是马奎尔自己。04年英国公开赛6-10负于希金斯屈居亚军后,马奎尔紧接着便在英锦赛的决赛中以10-1横扫了大卫-格雷夺冠。本次又来到英锦赛的赛场,尽管场地已经更换,但马奎尔似乎依旧将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福地。

  之前因为巧粉事件“怀恨在心”的马奎尔,在上个月北爱杯的半决赛就成击败过墨菲,此次再度相遇在半决赛,马奎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将对方当作“垫脚石”的好机会。

  14日晚九点半开始的上半场中,马奎尔先是以一杆69分拿下第一局,而墨菲第二局一杆43加一杆86清光台面则成了他前八局仅有的胜利。马奎尔在一杆61后又轰出破百的106、一杆101又接着一杆77,迅速占得5-1的领先。第七局,墨菲在台上只剩一颗红球的时候还以30-74落后,但他还是想利用斯诺克的罚分来尽量争取拿到一局以解除尴尬,然而几经努力之后,墨菲仍未能如愿,再丢一局。上半场最后一局,尽管墨菲率先上手,但马奎尔还是打出一杆54分,终结了墨菲在前八局结束时缩小差距的愿望。

  不过,经过了几个小时的休整之后,墨菲菲似乎换了一个人。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开打的下半场一开局,墨菲便轰出一杆144分,刷新了之前由丁俊晖保持的143分赛会单杆纪录,聊以安慰的同时,墨菲也开始了反击。第十局,63-13,墨菲虽未能再打出高分,但还是又扳回了一局。而在马奎尔以单杆70分拿到赛点后,墨菲又在接下来两局用单杆67和84分继续拖延着战斗。可马奎尔却很明显地想要尽快结束比赛,第14局先得24分后,马奎尔又开始频频得手,一连砍下105分,而清台时的那颗黑球,也成了马奎尔最后的“撒气”工具,一杆大力的出杆,黑球竟然飞出了球台!

  赛前,墨菲在被问及“巧粉事件”这个尴尬的问题时,就曾半开玩笑地说,这至少是给比赛增加了一些另类的看点。而获胜后仍心有不爽的苏格兰人,也在比赛结束之后仅仅十分官方地轻轻触碰了一下墨菲的手,便径直走出场外,很明显,马奎尔还没有任何打算消气的迹象。

  但不管双方是以何种心情在打球,比赛的结果终究是无法改变,马奎尔如愿再次打进了英锦赛的决赛,他最后一役的对手,将会在刚刚在超级联赛上夺冠的奥沙利文与今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之间产生。二人将于北京时间15日晚九点和16日凌晨三点分别进行半决赛上下半场的角逐。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