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排拉响红色警报 保级形势严峻一只脚踏进B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6:20  天府早报

  “本赛季联赛只降一个队,如果按照现在这样打下去,四川男排将很有可能排名倒数第一,从而降级。”本周二2:3不敌保级对手山东男排后,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曾经这样表示。目前,四川队排名倒数第二,仅仅凭借净胜局的优势,压倒湖北队。在最后五轮中,四川队的赛程却最为严峻。川男排已经拉响了保级的“红色警报”。明日下午,川男排主场迎战浙江队,这将是他们保级之路的第一战。

  一只脚已踏进B组

  目前,本赛季男排联赛(A组)还剩下五轮,而在这五轮当中,四川男排只有两个主场。相比之下,主要竞争对手湖北队还有四个主场,而山东队甚至还有五个主场。众所周知,在排球比赛中,主场的优势相当明显。而四川队在赛程上的劣势还不仅仅在于此,相比于湖北和山东队,四川男排将要面对的对手也是最强的,“看看我们最后五场的对手,16日打浙江,18日打上海,随后就是连续客场挑战江苏、河南和八一,场场都是恶战,稍有不慎就掉进万丈深渊。”在训练场边,陈林掰着指头详细分析了形势。在严峻的事实面前,就连一向自信的张利明也不得不承认,四川队要想保级非常困难。

  队伍心态出了问题

  上赛季,四川男排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通过顽强拼搏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相比之下,本赛季的人员配置比去年改善了不少,成绩却是只退不进,这也让人感到疑惑不解。在谈到川男排所处的困境时,主教练张利明直言不讳地表示,是心态发生了变化导致今年成绩的大滑坡。“去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第六名,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端正了态度,每一场比赛都把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位置上去拼对手。”然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成绩,在本赛季开始前,不少队员包括他自己的心态在无形中发生了变化,“可能是觉得以前成绩还不错吧,我们开始放松了,在很多时候也没有了上赛季的那种螺丝钉精神,心态上准备不充分,成绩也就随之下滑了。”

  将一年没有高水平比赛打

  与2003年那次降级后当年就通过优胜赛回到A组的情况不同,由于明年的奥运会,联赛取消了升降级,因此四川男排本次一旦降入B组,他们将失去当年重返A组的机会。明年一整年时间,与四川队交手的都将是一些实力较差的球队。领队陈林认为这样根本得不到任何锻炼。因此,川男排的教练组现在已经开始为明年做准备,他们一方面要带队打好随后的比赛,另一方面计划着明年一旦降级,将邀请多支国内强队来川进行交流对抗。此外,据领队陈林介绍,四川男排也将到各地进行训练比赛,“甚至到国外拉练都有可能。”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