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拥顶尖高手应有特质 一个细节兆示已达忘我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北大体育馆激战。在女子单打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郭跃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1淘汰日本选手福原爱,晋级八强。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新加坡小将冯天薇。

  其实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郭跃取胜应该说在情理之中,这一点估计福原爱早在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了,于是才有了那一声带有遗憾意味的惊呼。“我今天晚上发挥得很好。在这场比赛之前,我赢过福原爱三次,就输过一次,所以我的信心非常足,”郭跃在比赛结束之后自我总结道,“而且,我也在技术和心理上做了充分的准备。”

  如果说做了充分的准备,那么第一局郭跃以7比11丢掉就有些不太合常理了,因为要是准备真的足够充分,这应该是一场速胜。“今晚的比赛我还是有些慢热。”郭跃承认了这一点,不过,年轻如她调整能力却也十分了得,这恰恰是一名高手应该具备的特质。在跨越第二局和第三局的缠斗之后,第四局和第五局郭跃都赢得比较轻松,这一点,从后两局11比3和11比4的较大比分也不难看出。

  细心观察的话可以发现,虽然本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并不强劲,但是郭跃在比赛过程中却显得异常兴奋,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叫喊和跳跃。“有吗?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可能是我太兴奋了吧!”郭跃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