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乒坛神速平息内讧 两新帅出炉奥运金牌教练难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3:5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前两天,带领队员前来北京参赛的韩国名帅李泽成刚刚透露“刘南奎回不来了”(见本报12月13日体育版),昨天,这个消息就得到了正式确认。

  韩国两位新帅出炉

  由刘南奎、玄静和辞职引发的韩国乒坛内讧终于平息,韩国乒乓球协会昨天宣布了新任男女队主教练。

  韩国时间昨天中午12时,韩国乒乓球协会会长千荣石在韩国首尔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韩国乒乓球男女队新任主教练。千荣石对记者表示:“我们给了刘南奎、玄静和一周的时间,本想利用这些时间进行对话。但因为代表队组建日程紧,我们已经不能再白白地浪费时间。徐相吉和尹吉钟将担任下一届韩国国家队教练。”

  徐相吉教练今年57岁,曾在2002年至2005年兼任过韩国

乒乓球协会理事,2003年起担任韩国KT&G队主教练。1989年他曾以男队教练的身份参加过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率队员获得混合双打第一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担任韩国队主教练,率队员获男子双打铜牌。

  尹吉钟教练今年49岁,曾于1983至1996年在韩国青年队、国家队以及现在已经解体的东亚

证券队做了14年的教练工作。1997年执教卡塔尔国家队,次年回国。从2006年起,他成为新创办的职业队现代ce-ment队的主教练。

  柳承敏还不知情

  对于韩国男女乒乓球队公布新任主帅的事情,正在北京比赛的柳承敏还不知情。

  昨天和王皓/马琳的双打比赛结束之后,记者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柳承敏,他表示,具体的情况他还不知道,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比赛打好,不管谁来当国家队教练,他都会和教练好好配合。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韩国教练李泽成,他表示自己也没有听说具体的情况,不过这个结果还是在他的预料之中的。刘南奎肯定是不会再回来了,玄静和也已经回家当家庭主妇了。对于新上任的两位主教练,李泽成不愿意过多评价。

  刘南奎彻底失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千荣石同时还宣布任命农心三多水队教练金奉哲(32岁)和首尔市厅队教练金亨植(45岁)分别担任男、女队教练。这就意味着刘南奎和玄静和连俱乐部的教练都当不成了,也就是说,两人从此彻底失业。

  韩国乒乓球体制和中国很不一样,俱乐部是主体,韩国乒球之所以纠纷不断,其背后真正原因是各个利益集团相互博弈。刘南奎在辞职之前,刚刚被俱乐部解雇,二者之间是有着必然联系的,在俱乐部混不下去,从而导致他在国家队混不下去。对此,刘南奎曾非常不满,“即使失业我也不会在自己的教练岗位上苟延残喘。只想让教练员变成承担责任的‘

机器人’或者是傀儡,是非常错误的。为了韩国乒乓球的发展,现在到了大韩乒乓球协会需要采取果断的措施和改革的时候了。”

  千荣石否认专权

  昨天出台的两位新帅,有点令人意外,特别是男乒主教练的人选,原先有消息说,金泽铢可能卷土重来,但最终韩国乒协却选择了徐相吉。对此有消息说,是因为金泽铢自己不愿出山,他已经厌倦了韩国乒坛的争斗,不愿再趟这个浑水。

  在韩国乒坛出现内讧过程中,千荣石被指权限过大成为事件的焦点。这个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道时。千荣石回答称:“2004年我当选协会会长时,满场一致拥戴我应当把选手选拔等工作管起来,所以我接受了技术委会长一职。为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个工作我还会继续做下去。”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千荣石谈到了他的离任时间。他说:“我的任期还有不到一年时间,等很好打完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会考虑光荣地退休。”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北京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