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落幕 瑟里奥获冠军中国队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沙迦2007年12月1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45分,2007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决赛在阿联酋沙迦落幕,芬兰选手萨米·瑟里奥一路遥遥领先,斩获分站冠军,年度总积分104,将2007赛季年度总冠军收入囊中。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老将高迪奥·卡佩里尼由于赛艇故障中途遗憾退赛,以总积分4分之差再次梦断沙迦,未能成就“十冠王”心愿。

  比赛在沙迦卡哈利德湖赛场举行,赛道全长2235米,是本年度最长的赛道;共计6个弯道,最长直道500米。美丽的卡哈利德湖今天并不平静,由于风浪和潮汐原因,发艇即被推迟约20分钟;比赛开始后,第一圈刚过即发生撞艇事故;随后,由于碰撞浮标、赛艇故障等,有包括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选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意大利选手高迪奥·卡佩里尼在内的数艘艇退出比赛。比赛过程中,黄旗曾两次亮起。

  本次年度

总决赛前夕,
意大利
人高迪奥·卡佩里尼积分100,以领先第二名萨米·瑟里奥16分之优势位居本赛季积分榜榜首。或是由于“十冠王”的头衔过于诱人,只需获取前六名即可稳拿“十冠王”桂冠的高迪奥·卡佩里尼,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更重要的是稳定完成比赛。比赛开始后,他不出意外的采取了保守战术,比赛过程中曾一度从发艇的第二位滑至第七位。遗憾的是,也许沙迦的确不是卡佩里尼的福地,在比赛进行到仅剩7圈的时候,他驾驶的21号赛艇在本年度第一次在正赛中出现故障,不得不退出比赛,重演2006年度总决赛的伤心一幕,再次与“十冠王”失之交臂。

  芬兰选手萨米·瑟里奥在2007赛季可谓厚积薄发。此前的阿布扎比站,他毫无悬念获得分站赛冠军,以84分的总积分成为高迪奥·卡佩里尼夺取2007赛季年度总冠军的最大威胁。此次沙迦年度总决赛,他从昨天的排位赛到杆位赛一直稳居第一,今天的正赛则从发艇即牢牢掌握局势,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54.01分的成绩再获分站冠军,以104分的年度总积分,领先高迪奥·卡佩里尼4分,获得了自己在F1摩托艇世锦赛赛场的首个年度总冠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选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在比赛进行到12圈左右的时候,由于机械故障,遗憾告别总决赛。

中国队另一名选手彭林武,则由于在昨天上午的练习赛中出现撞艇事故,缺席了此次比赛。

  阿联酋选手山尼·阿·卡兹、瑞典选手皮埃尔·伦迪、美国选手杰伊·普莱斯分别以79分、51分、47分的成绩分列2007赛季总积分榜的第三至第五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选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则以15分位居年度积分榜第十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