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直言未臻完美有一薄弱处 狡猾陈玘大耍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晚,200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男子单打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4比2淘汰自己的队友郝帅,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玘则以4比0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唐鹏,两人将在下一轮的1/4决赛中上演另一场“内战”。虽然这两场比赛的噱头都比不上稍后时间上演的“王皓VS柳承敏”的对决,但是若论精彩程度,其实也并不欠缺。

  郝帅与王励勤的比赛,用郝帅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结果正常”,尽管从过程来看,其实也不是那么“正常”:两人前两局战成1比1之后,郝帅在第三局原本已经建立起了5比2的领先优势,最终却被对手以11比7逆转,而心态受到影响也是他第四局以2比11速败的重要原因之一。“5比2领先的时候他打了一个擦网球,我没想到。如果当时能够到6比2,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谈起这场失利,郝帅的语气中还是稍微有一点惋惜。

  “跟队友打比赛最大的困难就是我们彼此之间球路都很熟悉。今天这场比赛我开始进入的状态还是比较慢,不过后来发挥得还算不错,而我的对手后面出现了很多失误,这也是这场比赛打成这个比分(4比2)的原因,”王励勤自己总结道,“不过我感觉自己现在整体来说状态还不是特别好,新老技术没有完全地磨合,主要是在反手这个环节还稍微有些薄弱。”

  跟两位队友的“死磕”相比,陈玘则是赢得比较轻松:“我跟这个对手之前也打了挺多次,算是挺了解的,而且以前的交手战绩我赢得比较多,心里比较有底。他在香港队训练应该不是特别系统,状态也保持得不是很好,只要正常发挥,我取胜应该说是不奇怪的。”当被问及下一轮和王励勤的“内战”时,狡猾的陈玘则和笔者玩起了太极:“不知道,打打看吧。”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