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民间艺人和大学生参与奥运艺术瓶设计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14日专电(记者谭博文)晋商故里平遥的民间艺人乔丽云14日在山西大学表示,她将在可口可乐奥运锦绣中华瓶上用有2000多年历史的传统推光漆器工艺“秀”出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展现晋商在中国数百年的发展史诗。

  山西省奥运艺术瓶大赛14日在山西大学启动。乔丽云所要绘制的晋商曾在明清时期驰骋商界500年,足迹遍布国内外、纵横欧亚数万里,堪与意大利威尼斯商人相媲美。晋商是山西5000年文化中的个性文化之一,而推光漆器是平遥最著名的传统工艺之一。乔丽云说,有信心在瓶上绘出壮阔的山西美景。

  有多位山西大学学生当场就开始创作,大多数都代表了山西特色的

传统文化,一些人表示,他们还将认真绘制五台山、云岗石窟、应县木塔和壶口瀑布等代表山西的作品参赛。

  据了解,为给百年奥运增色,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本月12日在北京宣布,将在中国各地举办弧形奥运艺术瓶设计大赛。每个赛区选一个冠军瓶,制作成高2米的三维立体艺术瓶,在奥运火炬接力过程中向全世界展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