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插曲难阻王励勤/陈玘前进 杀神道出速胜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200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激战,本日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的比赛也相继展开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王励勤/陈玘以4比0横扫赛会头号种子、新加坡组合高宁/扬子,率先晋级半决赛。如果忽略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出现的突然停电,这场比赛单从结果和过程来讲都没什么悬念。

  “当时就是感觉眼前突然一黑,然后才发现是停电了,”陈玘在顺利拿下比赛之后这样告诉笔者,“不过因为馆内的空调供暖还是十分充足的,所以不会感觉到冷。这样的事情其实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以往在比赛中也曾经遇到过停电的事情。作为在场上比赛的运动员,我们早就要去习惯不要让这些场外的因素影响到自己的状态,所以还好,恢复供电之后我们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作为将要承办2008年奥运

乒乓球赛事的场馆,这次承办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实际上是
北京大学
体育馆完工后第一次在实战中接受检验。“毕竟是第一次承办正式的比赛,出现点小状况也是很正常的。”陈玘说。查漏补缺,毫无疑问要比亡羊补牢所付出的成本更低、效果也更好。

  能够以4比0横扫赛会的头号种子,这样的结果应该说可以让人满意,陈玘将这场“速胜”归功于他们准备的充分:“我跟王励勤在赛前对这场比赛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不管是技术上的还是战术上的,比赛的时候应该说也是正常发挥吧。现在跟王励勤配双打练得感觉还不错。”结束了下午这场男双的争夺之后,陈玘在今晚还将迎来自己在男单首轮中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