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突出乒乓特色一票难求 每场售票4500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3:59  千山晚报

  刚刚落成的北京大学体育馆是国内第一座专业乒乓球馆,它的使命是承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本次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是在此举行的第一项赛事,借采访比赛之机,记者走进这座奥运会赛场。

  突出乒乓特色

  北京大学体育馆位于北大校园东南角,本着“为大学留下奥林匹克遗产”的目的而修建。北大体育馆最大的特色是乒乓专项,主要通过场馆内的风速、灯光、墙面而体现。体育馆内即使是在打开中央空调的情况下,风速也不会超过0.2米/秒,目前已经通过了国际乒联的检测;体育馆内的灯光按照国际电视转播机构、国际乒联双方的要求而设定,既能满足电视转播的需要,又不会让运动员感觉不舒服;馆内的墙壁色彩背景较暗,采用了木质吸音板,也是出于吸音、聚色的考虑。

  除了乒乓特色外,球馆还体现了中国特色,球馆的顶部是由玻璃材质制成的,能够开启,被称为“中国之脊”。之所以采用玻璃材料主要是考虑太阳光可以直射馆内,在平时没有正规比赛时,不必开灯,可以节约电能。

  每场售票4500张

  按照最初的设计,该体育馆拥有6000个固定的座席,2000个活动的座席,不过建成后目前体育馆一共有7557个座席。由于奥运会要为电视转播、新闻媒体等预留座席,实际奥运会一场比赛能出售的

乒乓球票只有4500张左右,这也使得奥运会乒乓球赛更加一票难求。

  奥运会后,这个体育馆将进行大“手术”,成为

北京大学综合体育馆。馆内的主场地将改造成篮球馆,而地下的训练场地要改造成室内足球馆。因为这座体育馆在大学内建设,解决了奥运会后场馆的利用问题。

  测试赛出现问题

  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是“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一部分,主要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尽管主办方做了精心准备,但依然有一些问题。记者在体育馆外看到,在从北京大学南门通往体育馆的路上,比赛标识不够明显,体育馆外灯光不够明显,这对于在晚间举行的比赛无疑会增加观众、记者入场的时间。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发布会现场的麦克风也出现了问题。虽然此次主办方组织了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大会服务,但是缺少足够的翻译,并不方便外国观众、记者前来观看、采访。此外,在昨晚北京大学门外,还出现了“黄牛党”的身影,如何打击“黄牛党”,将成为奥运会的一道难题。

  昨晚,“好运北京”测试赛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只能打80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还需要解决,最终确保明年的奥运会一切顺利。1214A142

  首席记者 洪恩猛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