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奥委会官员:我们很难超越1992年的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第一眼看到科尔内特(CayetanoCornetPamies)先生的时候,我很难将眼前这个穿着阿马尼衬衫,打着真丝领带的职业体育经理人与运动员联系起来。但事实上,科尔内特却代表西班牙参加过1988年汉城和1992年巴塞罗那两届奥运会。在西班牙全国纪录的光荣榜上,至今还可以看到科尔内特1989年8月12日在巴塞罗那所创造的西班牙纪录,18年过去了,44秒96的成绩依然无人能够超越。

  科尔内特并不算是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运动员,因为在汉城奥运会的400米比赛上,他只获得了第17名。在本土举行的1992年奥运会上,他在400米项目上取得了第六名。他距离奥运奖牌最近的一次是在那一年的4X100米接力上。这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是他却为西班牙拿回来一个第四名,仅差一名,他就可以站到领奖台上享受红黄色的西班牙国旗在面前冉冉升起的滋味了。

  科尔内特退役之后,并没有像很多他的同行一样,开始靠之前的积累,收租生活,他也没有选择从事教练行业,而是直接进入了西班牙奥委会。科尔内特告诉我,做一名优秀的教练,你可以培养出几名或者十几名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做一名优秀的体育管理人员,你却是在为提高整个国家的体育竞技水平而进行工作,这样的工作带来的成就感更大。至于回家吃老本,他说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因为他无法完全离开田径场。

  在西班牙奥委会20多名工作人员当中,有很多人都像科尔内特那样,是从运动员的位置上退役下来的,不过只有科尔内特与竞技体育的距离最近,因为如今他担任着西班牙奥运代表团的领队身份。每天,科尔内特都要像一名父亲一样,与比他年龄更小的运动员进行沟通,并且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决所有在训练场外的事务。科尔内特说:他就像西班牙奥运代表团的集体保姆,而他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帮助西班牙的健儿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科尔内特说:西班牙代表团此次在北京奥运会虽然提出了创造新纪录的口号,但是在他看来,要超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成绩很难很难,因为那一届奥运会,直到现在依然是西班牙体育界不可逾越的制高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