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刘芸VS将邱贻可 你一定能够成为奥运冠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33  足球-劲体育
星战刘芸VS将邱贻可你一定能够成为奥运冠军(组图)
(点击看大图)

  本期星战恐怕是时间上最迟敲定的,晚上七点的拍摄直到下午一点才确定。时间、地点,即便是主体———明星,也是到最后一刻才拍板。邱贻可与刘芸都是大忙人,一个忙着训练比赛一个忙着拍戏宣传。两人在片场进行了如下对话:

  刘芸:你们打乒乓球会不会很累?很苦呀?

  邱贻可:训练自然是累的,有付出才有收获。但要说苦,运动员都是苦的。

  一年打这么多比赛,还有职业联赛,很忙吧。

  确实很忙的,打到越高级别越忙,几乎除了训练很少有私人时间,偶尔有空也选择休息。

  我很好奇,你们将来不打球了怎么办呢?

  嗯,乒乓球的出路还是比较多,比较有保障的。像打到我们这种水平的,可以选择以后去读书,出国打球,转型做教练或者其他的。踏上社会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而且乒乓球有联赛,到了一定的水平就可以参加不同级别的联赛,有一定的收入。因此我们并不太担心未来,更专心于眼前。因为现在好才是未来的保证。你看我们退役的乒乓球运动员在社会上都干得不错的。

  对,邓亚萍真是很优秀。

  是啊,像杨影可以当央视的乒乓球解说员。刘国梁、孔令辉成了教练。还有些经商的也发展不错。

  可是以前听说不少运动员退役以后很苦呢。你知道那个搓澡工的事吗?

  听说了,好像最近去整容了。她们练单一的力量项目是会比较枯燥,出路也不算太好。除非是成绩优异。

  你在运动队多年,你眼中哪个项目最苦呀?

  都是相对的吧,我最不忍心看就是体操队的小女队训练。她们应该讲是国字号运动队中,进队年纪最小的,身材也特别娇小玲珑,看着都像娃娃。可是她们训练起来却好刻苦。一丁点儿的人,练起长跑特别累,有些看她们是边跑边哭。

  听你这么说,真是勾起我的伤心事了。

  怎么了?你们学拍戏也要受很多苦?

  不是的。现在许多人知道我是从学跳舞转型学演戏的,但是他们不知道我差一点就成了艺术体操运动员。

  艺术体操可是一项相当美的项目,看着都让人赏心悦目。没想到你也练过,是几岁开始了?

  七岁吧,还是被选进体校练的。那个时候太苦了,我天天都哭。

  怕苦放弃了?

  也不能这么说。当时,我们教练总不让我们吃饱,淀粉类的是肯定不能碰,每回吃菜也基本是只素不荤,而且只让吃一点。每天出早操,我们需要围着四百米的跑道跑步,教练计时。我总是跑得最慢的一个。教练说每迟几秒就要加圈,我一加就是许多圈,每天都要罚。有时早餐前跑不完,教练就让我中午一个人再跑。我妈来看我,发现我一天尽在跑步了,什么也没学会,我呢就只会一个劲儿哭。她和家里人商量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把我领回家了。

  那你现在看艺术体操特别有感觉吧?没准坚持一下还能成世界冠军。

  呵呵,没这么想过,太苦了。这些事大多忘了差不多了,听你提起体操的训练才回忆起来。

  所以后来学跳舞了?

  嗯。11岁开始在广州舞蹈学院学习舞蹈,毕业后到了广东南方歌舞团。后来中戏老师来挑演员,我就辞了“铁饭碗”,克服困难,考入中戏表演系。

  演戏也很苦吧?有时看采访,你们一天只能睡几个小时。

  是呀,有时一拍就要进深山老林,条件非常苦。就拿最近快放映的《鹿鼎记》来说吧。我们拍了半年时间,转了五个地方,每天对我来说最难的就是一大早就要起床化妆,根本睡不醒。

  噢,对。听说你在里面演小郡主?那可是超级乖乖女啊。

  呵呵,和我本人不像吧。完全是性格相反的,太不像我了。不过演戏是我的工作,我就要把自己融进戏里去。

  真是不像呢。我还以为你就和小郡主一个性格,像个玻璃娃娃。生怕吓着你。没想到你这么活泼,还有点古灵精怪。

  呵呵,当时听说我是票选出来了,真是惊喜呢。没想到网友们都支持我出演这个角色。

  很期待你的表现,我见到你本人真是太好奇你演乖乖女什么样了。

  希望大家都能喜欢。你们打乒乓球的特别聪明吧?看资料你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还不是。

世青赛的冠军不算。得到成人组的,比如职业巡回赛总决赛,
世界杯
、世锦赛、奥运会这样的级别。我还不是,但会努力的。

  打乒乓球能打到多大?三十岁还可以吗?

  当然可以,乒乓球的运动量可以自己调节。作为运动员,瑞典的瓦尔德内尔都快四十了才退。现在还有许多年纪更大的乒乓球运动员,像是代表西班牙的何志文。这是一项可以终身受益的运动。

  那会受伤吗?

  不是直接对抗,所以还好。但会有疲劳伤。

  那你们业余的时间有什么爱好呢?

  看看电视、碟什么的,我们的生活很简单。

  可是你的打扮非常时尚呢。

  谢谢夸奖,还行吧,总该把自己收拾干净。其实我们运动员都还行,你们平时见我们都是运动装,或是比赛服,平时生活里大家都一样。

  看来我真该对运动员刮目相看了。我也相信你一定能成为世界冠军。

  谢谢你,也祝福你的戏越拍越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