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不再成为邱贻可附加值 历经波折始终惦念小小银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21  足球-劲体育

  邱贻可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帅哥,不仅如此,他的形象即便归属演艺圈也是绝对上镜的。然而,他对此付之一笑,“长得帅能帮我打好球吗?”是的,乒乓球,不论经历了多少波折,他始终惦念的只有这枚小小的银球。

  发生在邱贻可身上的故事,外界大多耳熟能详,但对他却是一言难尽。或许“个性”这词在如今这个备受时尚推崇的时代,在中国体育界还需要适度界定。邱贻可是有个性的,这个四川的帅哥,敢打敢拼,敢爱敢恨,追求极致,辣不倒你也能麻瘫你。

  2003年巴黎

世乒赛,他就以这样的姿态代表中国队出战,一匹黑马在第一轮击败了当时中国的头号对手———德国人波尔。一战成名!同时也让波尔留下了永久的后遗症,那就是一见中国小将就打颤,越新的面孔越让他心慌。用他的话来讲:中国队太强大了,他们的年轻选手都身怀绝技。我怕了他们。

  那一战后,邱贻可并没有在世乒赛上走得更远,相反在日常训练生活中却渐行渐远。单纯归责于纸醉金迷是不客观的,舆论的吹捧、球迷的热捧固然让18岁的邱贻可飘飘然,但这个四川男孩的梦想从来不只停留在参加世乒赛而已。战胜波尔让他过早地体尝到了战胜世界冠军的快感,却也加重了他求成过急的心理负担。愈想赢,愈怕输,邱贻可在球台前迷失了。

  时过境迁,“帅”本身不再是邱贻可的附加值,而成了批判他的莫名理由。“帅”不是错,错就错在帅气的邱贻可没把主业干好,他的球在很长一段时间遭遇瓶颈。节节败退的他在不进则退的队中,已很难找到自己的位子。终于主帅刘国梁爱恨交织,狠心将他下放二队近一年时间,这不仅把邱贻可彻底打回原型,也给了他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

  如今的邱贻可,日常训练生活中把酒戒了,社交活动也降到最少,日渐成熟的他对

乒乓球运动本身投入了更多的激情,毕竟在人才辈出的中国乒坛,他已从起初的小虎成了队中的兄长级队员。“属于中老年吧”,连他都这样调侃自己。

  随队结束访欧赛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全国锦标赛,继而陪参加职业巡回赛

总决赛的主力们热身,这个初冬,邱贻可忙得不亦乐乎。“年纪长大了,球却总感觉差那一步,祝福自己能早日突破吧。”他为自己的2008许下愿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