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三虎谁能直通北京奥运 马龙陈玘威胁马琳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11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王励勤、王皓、马琳,这三名北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谁能率先获得两张“直通车票”?这是今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最大看点。在中国队男单高手中,王皓、马琳和王励勤是入选北京奥运会的大热。现在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是王皓,他的奥运积分是12930分,排名第二的马琳是12810分,而第三位的王励勤则是12616分。三者之间的差距甚微,谁能拿到这次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就有可能在积分上保证在世界前两名。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截止今年年末,世界排名前20名的男单和女单选手可以直接获得首批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而在这个期限之前还有两个积分赛,其中一个就是这次总决赛,另外一个则是紧接着在长沙举行的大王者杯。不过,每个国家与地区的协会最多只能选派两名选手。目前

中国队男单中挺进世界前20名的选手一共7人,除了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外,还有马龙、陈玘、郝帅和侯英超。根据往届的选派惯例,中国
乒乓球
队一般会让排最靠前的两名队员直接入选,而其余的队员只能通过亚洲地区的资格赛去竞争。北京奥运会的团体赛制限制了任何协会最多只能委派三名选手参赛,因此,奥运第三人的争夺注定相当激烈。

  作为热门人选,不管是王皓、王励勤还是马琳,谁都不希望自己要到资格赛上才能惊险地拿到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而惟一的办法,就是在年末的两个比赛最后一搏,以冠军赢得教练组的信任,也协助自己在积分上进入前两名。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积分与世界排名是两个不一样的计分体系,马琳的积分比王皓要高,顺理成章地被列为本次总决赛男单头号种子。王皓列在下半区,而王励勤则以三号种子的身份处于下半区。马琳在13日的首轮对决中以4比0轻取日本队的韩阳,虽然赢得并不轻松,但是马琳认为自己的状态将越来越好。马琳在男单次轮的对手是德国名将波尔,马琳希望能够通过在与波尔的对决中增强自己信心,也找到击败他的方法,以便在日后的世界大赛中能够获得必胜的把握。马琳要挺进决赛的话,还需要面对师弟马龙的挑战,作为年轻队员的佼佼者,马龙也是北京奥运入场券的有力争夺者。王励勤的首轮对手是师弟郝帅,之前他有可能还有遭遇师弟陈玘。王皓首轮的对手是柳承敏,虽然在雅典奥运男单决赛中留下遗憾,不过王皓在今年以来已经三度击败柳承敏,在交锋纪录和信心上均占上风。

  王皓今年以来状态不错,一共拿了4个公开赛男单冠军和一个亚军,他在下半年的成绩尤为出众,代表作是夺得了男子世界杯冠军。更重要的是,他摆脱了以住对王励勤胜少负多的局面,多次在公开赛中击败王励勤。在世界杯决赛中战胜柳承敏也让王皓的自信心得到明显增强。除了世锦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在今年的公开赛中居然没有收获一个冠军。

  在过去的11届总决赛男单比赛,王励勤曾经三度封王,这次他与王皓处于同一半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碰面。王皓曾经在2003和2006年两次问鼎总决赛男单冠军,他有望延续近期的神勇状态而追平王励勤的纪录。马琳今年的表现中规中矩,处于王皓与王励勤之前,痛失

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马琳博得了不少同情,而无缘男子世界杯5连冠又让马琳的下半年并不圆满。他在今年一共夺得了三站公开赛冠军与两站亚军,不过,对于已经站稳绝对主力位置的王皓和王励勤来说,马琳的奥运入场券最受威胁,他的位置很大程度上受到马龙与陈玘的威胁,本次总决赛也是他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