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巧解比肩刘翔姚明话题 张怡宁发布会妙语连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北京报道 在历尽艰难取胜第一轮比赛之后,“劫后余生”的大腕们出现在发布厅时都露出了释然的笑容。而等到发布会开始好心情的他们更是妙语连珠地和台下的记者开起了玩笑。

  当有外国记者问到马琳对于乒乓球只在亚洲几个国家比较流行,像他们一样的乒坛巨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却远远逊于姚明和刘翔时,马琳表情严肃地给在场的记者们讲起了冷笑话,“我觉得姚明和刘翔两个人更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一个是‘更高’,一个是‘更快’。”话音一落,满场的记者都哄笑不已,完全被这个经典的“冷笑话”所折服,但作为当事人的马琳倒始终是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在记者们安静下来之后,他还认真地解释起了这个对于乒乓球运动员来说,多少有些尴尬的问题,“我们在中国有名气,有粉丝,只不过是仰赖了之前一代代乒乓球人积淀下来的氛围和土壤。但同时我们也很清楚,乒乓球运动在国际范围内,相对于篮球和田径影响力还是要小得多。所以因为项目本身的受注目程度不同,我们得到的关注也就有所分别,但我觉得他们理应得到这样的尊重,因为他们都是在各自领域相当成功的运动员,刘翔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获得110米栏奥运冠军的选手,姚明则是第一个NBA的亚洲状元秀,现在的表现又是如此出色。”

  相比起马琳对于姚明和刘翔等人的钦佩和赞赏,张怡宁对于除开

乒乓球项目之外的队员,却显得兴趣缺缺。当有记者问起,在乒乓球项目之外,她最崇拜的运动员是谁时,张怡宁就一脸坚定地答道,“我觉得中国乒乓球队就是世界上最棒的队伍,除了乒乓球运动员我也找不出更崇拜谁。”说完还得意又自豪地看向身旁一同出息发布会的帖亚娜,因为后者刚刚也曾被同一个问题所苦恼。只不过相比起张怡宁的潇洒,帖亚娜在犹豫了很久之后,先是用“能否给几个选择”作为推脱,尔后在得到“希望得到一个你想出来的答案”的回应后,才有些勉强地说出,“那就姚明吧。”继而将无奈的笑脸埋在了手臂之中,仿佛回答这个问题费尽了她的力气。

  同中国球员不同,德国人波尔没有被问到偶像和名气的问题,但和自己同胞交手的他,还是被问到了是否会对于“杀熟”有负罪感,“我和奥恰洛夫的确是很好的朋友,但是今天的比赛是他先给的我下马威。”说完波尔还板起了面孔,像是真的对队友跟自己一共打了6盘比赛表示不满,“一会儿的确要找他谈谈。”不过,在看到记者们有些疑惑的眼神之后,他就露出了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是问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因为是在晚上比赛,直到现在我们还没吃饭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