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拉锯8小时丁俊晖惜败 英教练称其已过心理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6:18  信息时报

  

丁俊晖在思考如何解球。新华社泰尔福德12月12日电 在12日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最终以7:9惜败,无缘四强。

  拉锯战长达8小时

  两位“80后”的年轻选手为全场观众献上了英锦赛迄今为止最精彩激烈的一场对决。两人从一开始就陷入防守“怪圈”,双方前15局都未能取得一局以上的领先优势。经验更为丰富的墨菲在双方战成7:7平后连胜两局,赢得最终胜利。

  由于两人都打得小心谨慎,比赛节奏异常缓慢,前8局进行了4个小时。同时开局的另一场比赛上半场结束时,两人才进行到第七局中段。结果,上、下半场比赛之间只有一小时的休息时间,这对两人心理和体力都是极大挑战。整场比赛总共进行了8小时才决出高下。

  赛后,丁俊晖带着一脸倦容说,“我下半场觉得很累,打起来精力不够,丢了很多球。”据现场观战的丁妈妈说,中场休息时丁俊晖只来得及吃了一个三明治。而对手墨菲说自己能够取胜,可能是因为这种“拉锯战”和丁俊晖的风格不相符。丁俊晖说:“我还在学习,因为不能只保持一种风格而让别人看穿。”

  英国教练:丁过了“心理关”

  丁俊晖近一年来状态不佳,尤其是温布利大师赛输球后落泪和几次首轮出局,让舆论普遍认为他心理素质有待提高。而小丁12日的表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比赛中很沉得住气,输球后接受采访时也能放得开而且还有笑容。他的英国教练盖瑞赛后点评时说:“结果当然是令人遗憾。但高兴的是,丁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非常好。在形势不利的时候,他没有气馁。他的态度一直很积极。今天他只是运气不太好罢了。”他认为这种正确的态度说明,丁俊晖在不断成熟。“他在学习。他在不断前进,我觉得你从失败中能学到比胜利更多的东西。”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