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名将发现北大场馆小瑕疵 将设计理想方案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3: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座专业乒乓球比赛场馆——北京大学体育馆今天迎来了“好运北京”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的实战检验。这座专业场馆通过测试赛还真发现了“专业性细节考虑不周”的瑕疵,相关部门正在着手解决。

  今天比赛前,许多记者都发现,场馆内部分门窗的玻璃被贴上了白纸等遮盖物,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由于透明的墙体让过多的阳光进入馆内,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

  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是第一座专业乒乓球比赛馆,北大体育馆在建设中难免经验不足,因此在细节上出现了瑕疵。

  阳光问题是由张怡宁、郭跃等著名

乒乓球选手在实地热身训练后,向场馆工作人员提出的。场馆工作人员在接到运动员的意见后,立刻在相应的门窗上贴上了白纸等遮盖物,以保证场馆内的光线符合比赛标准。

  考虑到目前的临时措施令场馆的美观受到影响,北大体育馆相关负责人今天也表示,在这次“好运北京”测试赛结束后,场馆方面会设计更加理想的方案,以达到既弥补瑕疵又不影响美观的效果。

  场馆负责人今天还表示,北大体育馆将是奥运历史上第一座专业乒乓球比赛馆,球馆中心的顶部采取透光设计可以使场馆在日后的使用中节省照明费用。北大体育馆将在奥运会后被改造为一座综合性体育馆,供学生日常教学和开展体育活动使用。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